注册

毛泽东亲笔信等珍贵文物亮相湖南文博会(图)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前排右一]参加开幕式。)  (毛主席写给原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校长张干的亲笔信。)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备受关注的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毛主席写给原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校长张干的亲笔信

明代铜鎏金释迦牟尼引关注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备受关注的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由湖南省文物总店精心挑选的453件待拍文物开始进行预展,并将于10月23日正式拍卖。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参加开幕式。

毛主席亲笔信和明代神秘大佛引关注

根据活动安排,本届文物博览会分为文物拍卖会、文物交流会、全国玉友会、专家鉴宝会、文物精品展览、民间收藏学术讲座、文物一元竞买七大活动进行。其中,由湖南官方首次举办的文物拍卖会将成为此次文博会的重头戏。

在预展上,参加此次拍卖会的453件文物悉数亮相。其中瓷器102件、玉器146件、杂项133件、书画72件。瓷器以官窑为主,均为各时期典型代表器物;玉器则多是元明清和田白玉,它们造型多样,以人物、动物为题材的玩件尤其精巧生动;而明清时期的青铜造像,面相庄严祥和,风格多姿多彩,工艺精美绝伦。

拍品中,毛主席在1954年写给原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校长张干的亲笔信和一尊明代神秘的大佛格外引人注目。毛主席的亲笔信札为竖式六行和八行的两张纸,写满了错落有致的草书体字,运笔如走龙蛇豪迈奔放,装在印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缄”的大红仿宋体竖式大号信封内。

明代神秘大佛为铜鎏金释迦牟尼,高52cm,铜质精良,鎏金灿烂。大佛身着袒右肩袈裟,胸、肩肌肉圆滑丰满;下身着僧裙,衣褶自然流畅,边缘錾刻纹饰;右手施触地印,左手结禅定印,是释迦牟尼标准的成道像。此尊大佛拍卖标价为220万-260万,是全场标价最高的文物之一。

200多名外地藏家表露竞拍意向

据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介绍,预展期间,瓷器、玉器、书画、杂项每类至少有两名对应专家进行现场讲解、答疑,文物收藏爱好者可去现场了解、咨询,甚至上手把玩,挑一挑自己想要入手的宝贝。

“这次不打算参与竞拍的也可以去参观一下,这是一次难得的了解行情、学习文物知识的机会,对以后的收藏会有帮助。”郭学仁说,有意参与竞拍的藏家,可在现场凭身份证进行登记、交纳保证金。如果你没赶上预展时间或还在犹豫,23日的拍卖会上仍有机会,可边拍卖边察看拍品边办理号牌。

作为湖南省第一次综合性文物拍卖会,吸引了不少藏家的注目。郭学仁透露,截至10月17日,就有200多名外地藏家表示了参与文物竞拍的意向。

相关链接: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流程

1、文物拍卖会预展10月21日-22日潇湘华天大酒店五楼湖南厅

2、文物拍卖10月23日

3、文物交流会10月24日-26日省文物总店一至八楼

4、全国玉友会10月21日-22日省文物总店一楼

5、专家鉴宝会10月22日上午10:00-12:00 省文物总店一楼

6、文物精品展览10月21日-23日省文物总店二楼

7、民间收藏学术讲座10月23日上午10:00-12:00 省文物总店二楼

8、文物一元竞买10月25日上午10:00-12:00 联合利国文交所交易大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第十二届 禅定印 文博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