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签120亿元环保治污项目改善老城区环境


来源:潇湘晨报

看环保装备、切磋环保技术、商讨环保项目……10月21日,2014年湖南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20多个重点项目签署环保供需合同,总投资额高达158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对接会,并考察了现场展示的环保设备和环境治理技术。

本报长沙讯 看环保装备、切磋环保技术、商讨环保项目……10月21日,2014年湖南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20多个重点项目签署环保供需合同,总投资额高达158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对接会,并考察了现场展示的环保设备和环境治理技术。

据省环保厅介绍,目前湖南省已初步形成跨领域、跨行业、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环保产业体系。一批先进环保设备和环境治理技术相继投入应用,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2013年,全省环保产业产值突破千亿,成为湖南省又一个千亿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10位。

陈肇雄指出,湖南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要求逐步提高,环保市场空间迅速扩大,为环保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通过健全政策体系、拓展投融资渠道、规范市场秩序等措施,为环保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环保企业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加强供需对接、产学研联动、国际国内合作,努力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推动环保产业科学跨越发展。

本次对接会由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联合举行,湖南现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环保领域的大专院校专家、省内主要环保产业公司负责人,以及湖南省14个市州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千名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会。记者谭旭燕

[项目]邵阳用120亿改善老城区环境

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上,邵阳市政府与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清集团)签署的高达120亿元总投资额的环保项目。本次项目的全称为《邵阳市“龙须塘、洋溪桥”老工业区环境综合污染治理、老城区改造项目投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永清集团将完成邵阳市龙须塘、洋溪桥片区约15平方公里区域内遗留污染物处理、污染场地修复、沟渠污染及地下水综合治理,完成该区域范围内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新政]长沙银行设环保企业“直通车”

在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目前大多数的环保企业面临着技术开发投入不足、科研设计能力有限的困难,破解这一个困难首先就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截至今年9月底,已经累计为环保企业放贷了18亿多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放贷总额有很大的增长。”2月21日,长沙银行环保支行行长王玲介绍,作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全国首家环保银行,长沙银行环保支行为环保企业专门开辟了信贷“直通车”。“直通车”主要体现在设立专门针对环保企业的绿色审批通道,快速缩短放贷时间,降低贷款者的申请门槛,实现“环保单单贷”的目标。

[技术]陶瓷膜滤废水,精度高能耗低

黑水进,清水出。在10月21日下午结束的2014年湖南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上,一项使用陶瓷膜的废水处理系统,在现场表演了一场魔术,围观的参会人员纷纷驻足,惊讶不已。提供该套环保装置的湖南某公司负责人徐自稀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是一套以陶瓷超滤膜和有机膜结合的膜集成工艺,能够对液体中的物质进行分离,具有除杂精度高、无相变、耗能低等优点。而在本次供需对接会上,这套处理装置就找到了两个“婆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环保产业 集成工艺 环保市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