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日猎户座流星雨将达极大 天黑3小时后可观测


来源:潇湘晨报

陪你去看流星雨,机会又来了。”  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成员将自发去岳麓山观测,带上天文望远镜等观测工具,感兴趣的市民也可一起前往。麦田守望者:2001年那年上中专一年级,晚上和同学一起看,今年希望和老婆还有家人一起看,希望老婆明年顺利怀孕,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资料图

本报长沙讯 陪你去看流星雨,机会又来了。10月21日—22日哈雷彗星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将达到极大,市民可在天黑3小时后开始观测。

哈雷彗星是一颗周期为76年的彗星,上一次回归是1986年。湖南师范大学天文学教授骆宏悌介绍,彗星每次接近太阳都会从内部喷发出大量气体尘埃,留在彗星轨道上,当地球与这些尘埃相遇,就会带来流星雨。据国际流星组织统计,猎户座流星雨在2006年—2009年期间有过大爆发,2008—2010年流量较大,而2014年—2016年流量会有所下降。

据预测,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20颗左右。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说,这是假设流星雨辐射点位于天顶,天气条件和观测者视力都很理想情况下的预测值,“从21日晚上10点到第二天天亮都适合观测,只要天气晴朗,就可向东南方向眺望,寻找流星。”

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成员将自发去岳麓山观测,带上天文望远镜等观测工具,感兴趣的市民也可一起前往。谭巍建议,观看流星找比较开阔的地方,光害一定要小,尤其是东、东南方向不应该有光污染。记者夏盛

[拍摄流星雨指南]

1.寻找最暗地点。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到光污染少的乡下和郊区去拍摄,不过要记得带上手电筒便于黑暗中操作。

2.选择好的前景。如果只是拍个天空,或选择普通甚至糟糕的前景,都会让照片大打折扣。试试加上一些前景,即使是很暗的山脉,也可成为一个很棒的剪影。选择一些古建筑或自然景观,会让照片更耐看。

3.能很好控制画质噪点的单反相机效果最好。4.使用高速广角镜头,这样抓到大流星的机会大一些。光圈最好也大一点。

5.使用三脚架将单反相机架在上面,开B门长时间曝光拍摄,一般20-30分钟就可以了。

整理/记者夏盛

[我想许愿]

江珊,“狂拽拽”想和你一起看流星雨

还记得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吗?那一年,你跟谁一起仰望夜空?猎户座流星雨来了,你想约谁一起看,20日下午,潇湘晨报网站及官方QQ同时推出在线调查,大多数网友表示,希望这个浪漫时刻能与心爱的人或家人共度。

网友野人:我想约我喜欢的她。我的愿望是,有一天我能向她表白,让她知道我喜欢她,跟她一起看电影,去游乐场,一起吃东西,送她回家。

网友ee:2001年的流星雨还历历在目,在大学宿舍楼下的草坪上铺上棉被,宿舍姐妹们躺在棉被上看流星雨,那时候什么都不想,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琐碎的生活,天天很快乐。

star:想和我的心灵伙伴一起看,即使在不同的地方。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做心灵伙伴。

千年等一回:带儿子去看流星雨,最浪漫的事。

为梦奔跑:最想和我媳妇卜方茵一起,可以和她一直走下去,每天抱着她。还有爸妈身体健康。

麦田守望者:2001年那年上中专一年级,晚上和同学一起看,今年希望和老婆还有家人一起看,希望老婆明年顺利怀孕,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向曰葵:爸爸住院近一个月,想一家人一起看流星雨,想爸爸早日康复……

狂拽拽:我想和朋友江珊一起看,我会健健康康的,我们能够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猎户座 观测 1986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