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推出“品牌列车” 香港乘客为创意点赞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刘容)车厢里仅是固有的设施,那它只是一辆普通的地铁列车。但如果把车厢内顶铺上一片“蓝天白云”,车底铺上一片“海滩”,车厢内两侧再配上有意思的图片、文字,这时,你乘车的感受一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刘容)车厢里仅是固有的设施,那它只是一辆普通的地铁列车。但如果把车厢内顶铺上一片“蓝天白云”,车底铺上一片“海滩”,车厢内两侧再配上有意思的图片、文字,这时,你乘车的感受一定会大不同吧。昨日,长沙地铁就首次推出了这种“品牌列车”,车厢内侧每个位置贴满了色彩鲜艳的广告纸,给地铁列车增添了不少美感和时尚感。

“我一进来就感觉这跟普通列车不同,这个颜色挺漂亮的。”乘客小单是个学设计的年轻小伙,他说自己坐过北京、武汉、天津的地铁,但还是首次看到这种“品牌列车”。“我其实是蛮反感广告的,不过像这种,展示形式很独特,我能接受。”小单认为,地铁列车封闭、空间不大且拥挤,如果在车厢内弄一些有创意的广告或者其他内容,可以大大减轻大家乘车带来的疲乏感。

“‘品牌列车’的概念虽不是长沙地铁首创,但我们会更注重创意。”该品牌列车的出品方湖南亚文传媒负责人介绍,“品牌列车”的优势在于将整列车厢打造统一的形象,全程39分钟封闭的阅读空间,让人们能更好地解读品牌,感受品牌所传递的企业文化和产品理念,“比如我们要做个夏日旅游的主题,就可以在车顶铺上‘白云蓝天’,车底铺上‘海浪沙滩’,让乘客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香港的张先生5天前来长沙出差,今晚也体验了这趟“品牌列车”。“列车布置得很美,视觉上很舒适,我点个赞。”张先生从事广告行业,一走进“品牌列车”,他就从专业角度研究车厢两侧色彩鲜艳的广告贴纸。张先生说,现在的广告层出不穷,但谁有创意谁就会赢,长沙推出“品牌列车”是聪明之举,当广告和文化创意巧妙融合,带给乘客的便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多的是会触及心灵。

“我们后期还会推出各种公益性的主题活动,让‘品牌列车’更好地融入市民群体,也让市民群众享受更丰富的文化盛宴。”该负责人称,长沙地铁2号线日均20万的客流量,横贯六大核心区域、四大黄金商圈的辐射面,为“品牌列车”的流动宣传效果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后期公司将更加注重设计和创意,丰富地铁文化,带给市民更多享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品牌列车 长沙 创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