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秋季百公里开走 近万名大学生挑战徒步毅行


来源:新华网

10月18日至19日,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开走,开始了第一期的“磨砺意志”。“湖南百公里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张同学说,大学生想得都很简单,觉得这个事情有意义有意思,就来参加了。

新华网长沙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明星 张涛)10月18日至19日,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开走,开始了第一期的“磨砺意志”。两天的时间里,近万名大学生从长沙出发,经过100公里的路程抵达终点株洲市。

据悉,本季百公里有近万名在湘大学生分三期三批次“穿越长株潭”。在两天时间里,湖南百公里队员将从长沙洋湖湿地景区出发,经湘府路湘江大桥沿着湘江风光带抵达湘潭昭山,18日晚在湘潭体育中心休整,第二天继续沿湘江向株洲进发,抵达终点株洲体育中心。

“湖南百公里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张同学说,大学生想得都很简单,觉得这个事情有意义有意思,就来参加了。

“年轻的时候总要做一些疯狂点的事情啊”,南华大学的李同学说,“我们从衡阳赶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值得回忆的事”。

百公里毅行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这项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慈善助人、团队组织和时尚潮流等多方元素。湖南百公里毅行自2007年开始起步,每年春秋两季参与人数达3万人,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长途步行活动,并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经过八年的发展,湖南百公里已经成为了全国知名大型群众性健身和公益环保活动。

据悉,在10-11月份,长沙类似的徒步活动有4-5场,城市徒步运动已成公众热爱的健身项目之一。百公里与一般城市徒步的区别在于,它是对毅力的挑战,挑战自我极限,直面困难而不言放弃,磨砺参与者的意志。湖南百公里主办方介绍说,我们从来不鼓励媒体采访第一名到达终点的选手,只要能坚持走完全程,能在最后时刻,拒绝收容车坚持自我走到终点的,这种不言放弃的精神才是百公里真正要倡导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中医药大学 挑战自我 湘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