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人团伙专偷农村红白喜事礼金 案值210多万元


来源:红网

10月18日,湖南省澧县公安局在微信平台“澧州民警”栏目发布会宣布,截至今年9月,澧县公安局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41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5名,摧毁犯罪团伙26个,追缴赃款赃物价值385万元,全县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了5.1%。

红网澧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前)10月18日,湖南省澧县公安局在微信平台“澧州民警”栏目发布会宣布,截至今年9月,澧县公安局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41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5名,摧毁犯罪团伙26个,追缴赃款赃物价值385万元,全县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了5.1%。

今年以来,澧县公安局按照常德市公安局的整体部署,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把严厉打击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敲诈勒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最大的民生警务来抓,全力以赴开展侦破打击工作,共摧毁侵财犯罪团伙26个,瓦解团伙成员137名,严厉打击了侵财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系列流窜盗窃农村红白喜礼金案和常德市公局挂牌的城区系列飞车抢劫、抢夺案,引起社会极大反响。

在今年初澧县公安局连续接到多起报案称,红白喜事礼金被盗。案件的连续发生,给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影响群众安全感。澧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对澧县及周边区县市进行全面调查,摸排出同类案件53起,甄别疑似摩托车63辆,考察刑嫌人员87人,调查金银首饰、手机寄卖、典当以及旧货、加工店铺115家,走访湘鄂两省8区县(市)群众2万多人。专案民警侦查后认定,犯罪嫌疑人结伙作案,事先踩点,侵害对象主要是农村刚举办完红白喜事的家庭。作案目标以现金为主,顺带盗窃首饰、香烟、手机等携带方便的财物。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晚上11时至凌晨3时,有机动车作为交通工具。

今年3月,津市新洲镇劳释人员刘某进入警方视线。刘某名下有一辆灰色踏板摩托车,在每起案件发生时,都在案发现场附近留下过痕迹。民警进一步侦查确认,田某、卢某、伍某等人为刘某盗窃团伙成员。4月4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在澧县、常德武陵区和广东东莞三地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田某、卢某3名主要成员抓捕归案。5月2日,专案组民警将伍某从江西抓获押回澧县。9月19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在广东被抓获,至此,该团伙5名主要成员全部落入法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自2013年3月以来,他们流窜澧县、津市、安乡、临澧、石门、德山、汉寿以及湖北公安等地,以操办红白喜事的村民为主要侵害对象,盗窃作案100多起,盗得现金150多万元、金银首饰以及手机120多件,案值总计达210多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澧县 公安局 案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