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6旬夫妇干背包工15载 国庆1天背2千斤货物


来源:红网

衡东人刘启堂、侯翠娥夫妇均已年过六旬,两人在芦淞市场群干背包工已近15年。翠娥得了病,就更不敢休息了,趁着国庆生意好,得赶紧攒钱给她做手术……”说起老伴的病,刘启堂有些哽咽。

妻子协助刘启堂,一起送货记者汪成摄

红网株洲站10月4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邱峰)衡东人刘启堂、侯翠娥夫妇均已年过六旬,两人在芦淞市场群干背包工已近15年。国庆期间,市场内各商户生意火爆,夫妻两人的背包生意也随之红火起来。

昨天,送货量是平时的一倍多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刘启堂、侯翠娥时,两人刚送完一趟货,正坐在街边休息。刘启堂从烟盒里抽出半截烟点上,破旧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浸湿。一旁的侯翠娥脸色发黄,望着老伴“咯咯”地笑。“他呀,舍不得一次性抽完一根烟。”侯翠娥说。

刚休息不到5分钟,生意又来了。夫妻两人把100-200斤不等的包裹码在拖车上,用布绳捆绑扎紧后出发,目的地是500米外市场3楼的一家服装店。

“老刘、侯姐,等会过来帮我再送趟货吧。”送货路上,夫妇二人又接了一单活,刘启堂显得特别高兴。

下午5点,做完一天的活,刘启堂算了算,一天的时间他和老伴扛了40多个包。“这加起来得有2000多斤哩!要是在平时,一天顶多也就1000斤的货。”刘启堂说,运气好时,两人能碰到有电梯的楼。更多时候,他们只能走楼梯一袋袋地往上提。高强度工作使得他和老伴双脚起水泡、腰酸背疼成了常事。

多揽活,只为给老伴治病

刘启堂说,背包工干的是体力活,比起年轻人,自己和老伴没有什么优势,但他们会多说些“好话”,并用脸上的和善做“招牌”。

干背包工尽管辛苦,但刘启堂不想放弃这份工作。原来,侯翠娥得了甲亢,正需要钱做手术。虽然体重日益下降、浑身乏力,但心疼老伴的侯翠娥不愿在家休息,只想着能给刘启堂搭把手。

“除了过年那几天市场休市,没有活接,我们这工作一年到头停不了。翠娥得了病,就更不敢休息了,趁着国庆生意好,得赶紧攒钱给她做手术……”说起老伴的病,刘启堂有些哽咽。

“女儿没有工作,我们也不想麻烦她,自己赚的钱用着心安。”刘启堂说,只要还扛得动,他们就会留在芦淞市场继续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刘启堂 包工 活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