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耳背老妇铁路道心捡拾废品 幸遇民警躲过车祸


来源:红网

10月3日清晨,一名老妇在铁路上沿着道心捡拾废品时险些被火车撞上,幸亏怀化铁路民警及时发现并救下,才未酿成惨祸。当日8时许,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民警巡视站场时,发现一老年妇女在车站二道道心内捡拾废品,民警大声呼叫让其马上离开,但老人家毫无反应,仍然埋头捡拾。

红网怀化10月4日讯(通讯员 黄烈群 孙晓飞)10月3日清晨,一名老妇在铁路上沿着道心捡拾废品时险些被火车撞上,幸亏怀化铁路民警及时发现并救下,才未酿成惨祸。
  
  当日8时许,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民警巡视站场时,发现一老年妇女在车站二道道心内捡拾废品,民警大声呼叫让其马上离开,但老人家毫无反应,仍然埋头捡拾。此时,二道站内信号指示灯由红色变成了绿色,很快就会有一趟列车从二道通过该站。民警见状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将她带离了股道,刚走上站台,一列客车就鸣着笛声从两人身边隆隆驶过。
  
  经询问,老人姓杨,今年78岁,湖南洪江人,刚刚搬来车站附近的合建村,发现铁路股道里有不少空塑料瓶子和废弃的金属配件,想捡拾后当废品卖钱。因年龄大了,听力不好,没有听到民警的呼喊,差点被火车撞了。通过民警耐心宣传教育,老人家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表示再也不到铁路上捡拾废品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捡拾 道心 铁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