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工商将打假网络交易市场 重查六大类商品


来源:红网

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商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品开展全面检查。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从10月8日开始,湖南将在全省部署开展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记者 汤红辉)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商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品开展全面检查。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从10月8日开始,湖南将在全省部署开展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一年,将集中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经营主体清理整治工作、打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虚假宣传、广告违法整治工作,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和打击网络传销整治工作。

其中,在网络交易平台、网络经营主体清理整治方面,将以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为重点整治目标,重点检查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经营资格,并依法取缔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的网站(网店)。

在打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方面,将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商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品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在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虚假宣传、广告违法整治工作方面,将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保护对象,通过对商标专用权的专项监管执法及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的分析,严厉打击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网络经营者在其网站(网店)经营商品的网页中使用“全网价格最低”、“史上最低价”、“销量第一”、“排名第一”等绝对化语言进行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网络经营者在品牌介绍、企业介绍等栏目中夸大宣传公司规模、虚构品牌历史渊源等宣传信息,作引人误解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湖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10月8日至11月15日为部署阶段,11月15日至明年8月31日为整治实施阶段,明年9月为总结阶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网络交易 亮剑 违法行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