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醴陵人事局6层办公楼无偿腾给妇幼保健院使用


来源:长株潭报

醴陵市办公用房“变形记”——人事局六层办公楼无偿腾给妇幼保健院使用市委书记带头,办公室“瘦身”超过一半 清理、腾退、整合、调剂,从今年6月开始,醴陵市清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工作进入了整合调剂阶段。“一家

醴陵市办公用房“变形记”——人事局六层办公楼无偿腾给妇幼保健院使用

市委书记带头,办公室“瘦身”超过一半

清理、腾退、整合、调剂,从今年6月开始,醴陵市清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工作进入了整合调剂阶段。“一家独有”变“三家合用”,整体搬迁“乾坤挪移”,办公楼“变身”医院……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面积9400多平方米,统一调剂给11家在外租房办公的单位使用,每年节约财政资金180余万元。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清理办公用房是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经过一年,清理出的办公室另作何用,醴陵市在株洲全市行动最快,且将专项治理与民生工作相结合,上演的“变形记”成为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

原则:用小腾大、合并共用、腾多保一

在清理腾退办公用房专项行动开展之初,醴陵市四大家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按上级规定对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腾退。醴陵市纪委常委周述尧介绍说,以市委书记周晓理为例,在行动开始后,他搬出了之前面积为31.2平方米的办公室,搬入后的办公室面积为13.78平方米,面积缩水超过一半,之前的办公室成了集中办公区。四大家领导率先按规定清理好办公用房后,醴陵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也同时对超面积办公室进行整改。

周述尧介绍,整改有三条原则:一是用小腾大,将超标的大办公室腾出来,把在大办公室办公的工作人员全部安排到小办公室办公;二是合并共用,对超面积的办公室,采取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的方式合理利用;三是腾多保一,对在不同部门同时任职的领导干部,只在其主要岗位按要求保留一处办公室,其他的必须腾退。

落实:红外线测量,核准办公用房面积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醴陵市纪委牵头,还组织市委办、市政府办等分成5个小组,采取红外线测量方式进行现场勘察和核实。

周述尧说,每个小组到办公现场逐间绘制平面布局示意图,核实每个单位办公用房的可使用面积和可使用间数,当场填写单位办公用房情况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确认后,再由小组负责人、测量人、统计员分别签字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留存。

经过清理,醴陵全市68家党政机关(不含乡镇、街道)自有办公用房,总面积50372平方米,共清理腾退9400多平方米。

成绩:11家单位结束租房办公历史

根据行政隶属、职能相近、面积接近、单位自愿的原则,领导小组对腾退出来的办公用房面积进行了统一调剂,经过一次次“变形记”,市招商局等11家在外租私房办公的单位,安置到了腾退面积较多的单位办公,结束了租房办公历史。

从“打游击”到“合署制”,长期在外租房办公的市查处违法建设监察大队和市花炮局,就于不久前搬到了市国土局。办公楼由“一家独有”变成了“三家合用”,国土局腾出来的500平米办公用房,平分给两位“新邻居”,也为这几个单位节省了一笔办公经费。

本报记者周帙恒株洲报道

□典型案例

走了干部,来了产妇和新生儿

本报株洲讯(记者周帙恒)整改活动中,最让醴陵市民称道的,是醴陵市人事局将六层办公楼无偿腾给一墙之隔的醴陵市妇幼保健院使用。

醴陵市妇幼保健院是醴陵目前唯一的妇幼专科医院,门诊量每天高达600多人。然而,因场地限制接诊能力有限,前来生产和就诊的妇幼人员经常要挤在过道上排长队打点滴。了解这一情况后,醴陵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市人事局的18名机关干部全部搬走,腾出来的60间办公、档案和资料用房,改造成20多间产妇保健康复室。

再过三个月,市人事局原办公大楼就将“变身”妇儿保健大楼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醴陵 层办公楼无偿腾 人事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