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为节省路费 扒乘列车出行险遭高压电电击


来源:红网

红网新晃10月3日讯(通讯员黄烈群韩立友)10月1日,一男子为了节省路费钱扒乘列车顶部,幸亏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该男子才脱离了随时可能遭铁路高压电电击丧命的险境。 当日17时20分,沪昆铁

红网新晃10月3日讯(通讯员黄烈群韩立友)10月1日,一男子为了节省路费钱扒乘列车顶部,幸亏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该男子才脱离了随时可能遭铁路高压电电击丧命的险境。

当日17时20分,沪昆铁路线湖南段波洲车站外勤在接发27061次货物列车时,发现机后第35位装载的集装厢顶部坐着一名男子,因电气化铁路接触网2.7万伏的高压导线与集装厢顶部相距不到2米,只要该男子直起身子站立起来,就随时可能遭到高压电电击。发现险情后,该站外勤立即通知前方站新晃车站,并将情况报告了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

17时30分许,27061次列车进入新晃车站停车,派出所民警已经在列车停车的股道旁等候多时了,他们迅速找到该男子,一边提醒该男子千万不要站立,一边指挥其俯着身子慢慢从车厢顶部安全下到地面。经查,该男子姓杨,贵州凯里人,为了节省路费钱,竟然冒着被电击的危险,扒乘到货物列车的顶部。民警对杨某的这一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治安罚款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男子 列车 节省路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