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告严重违法 72个产品被湖南食药监部门叫停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张莹 通讯员刘烨)近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强力脑心康胶囊”等72个严重违法广告产品实施暂停销售,并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这72个产品的详细名单,市民可登

红网长沙10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张莹 通讯员刘烨)近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强力脑心康胶囊”等72个严重违法广告产品实施暂停销售,并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这72个产品的详细名单,市民可登录该局网站(http://www.hn-fda.gov.cn)“食品药品安全警示”栏目进行查询。

今年上半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测发现:“强力脑心康胶囊”等72个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产品广告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具体情节为“含有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为产品疗效作证明”等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些产品进行了公示,但它们仍继续发布违法广告。

为了加大整治力度,根据国家相关通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实施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暂停销售有关产品,并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和监督抽验。对拒不执行的,可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并责令停业整顿。所涉企业如果要求恢复销售,必须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该局将依法审查并作出是否解除暂停销售的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产品 严重违法 广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