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5名湘籍战士将获勋章


来源:为民网

为民网长沙10月1日讯(记者印睿 通讯员李欣)南苏丹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我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距离祖国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当地时间早

为民网长沙10月1日讯(记者印睿 通讯员李欣)南苏丹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我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距离祖国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当地时间早上7点,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338名中国维和官兵整齐列队、头戴蓝盔、着装严整,以饱满的姿态向国旗敬礼。在高亢、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非洲红土地上冉冉升起。随后,全体维和队员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共同向伟大祖国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指挥部政委孙世浩在升旗仪式上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为南苏丹的和平事业而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这批维和部队338名官兵在南苏丹执行任务已达六个月,全部符合授勋条件,联合国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期间为他们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自今年3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他们先后完成大规模紧急医疗救治、难民营修建、瓦乌机场维护等16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为南苏丹和平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联合国以及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

授勋仪式将于10月7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举行,联南苏团总司令将亲历现场检阅中国维和部队,并为中国维和部队官兵授勋,随后还将观看中国维和部队的精彩节目表演!

来自株洲、衡阳、娄底、怀化、永州的5名湖南籍维和战士自参加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行动以来,与其他战友圆满完成紧急医疗救治、道路修建、桥梁构筑等160余项维和任务。10月7日,这5名湖南籍维和战士同样将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其中,永州藉战士沈宇杰还将获得联合国“特别贡献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苏丹 部队 战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