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长假次日 湖南42个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日,长沙太平街,游客挤满了街道。图/记者陈正 10月2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恰逢重阳佳节,全省各地出现短途游与中长途游叠加、自助游与团队游交织、探亲游与老年游结合、观光游与休闲游并重等

10月2日,长沙太平街,游客挤满了街道。图/记者陈正

10月2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恰逢重阳佳节,全省各地出现短途游与中长途游叠加、自助游与团队游交织、探亲游与老年游结合、观光游与休闲游并重等现象,旅游市场迅速升温,主要城区和景区景点到处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第一个游客高峰。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2日通报,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9.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400余万元。

2日恰逢重阳节,登高望远,是不少游客出游的首选。省内不少热门景区也都迎来了接待的高峰,岳麓山旅游区共接待国内旅游者10.1万人次(岳麓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为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的游客之和),同比增长了13.1%。

而在邵阳,虽然当天下起了雨,但雨中的崀山更有诗意,云雾之间起伏绵延的丹霞峰丛、绝险粗犷的丹霞赤壁、简易古朴的民居村宅、诗一般的田园风光,构成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当天,崀山景区游客数达到8.7万人次。

据统计,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9.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400.5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78%、3.45%。

其中,接待游客量排全省前十的景区是: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岳麓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凤凰古城接待游客9.32万人次、崀山景区接待游客8.7万人次、苏仙岭景区接待游客5.03万人次、炎帝陵景区接待游客4.98万人次、岳阳楼君山岛旅游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接待游客4.5万人次、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南岳旅游区接待游客4.05万人次。

潇湘晨报记者邓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接待游客 人次 国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