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土地市场持续低迷 10月仅5宗挂牌截止


来源:红网

作为第三季度的收官之月,9月份长沙共成交10宗土地,成交金额环比上月下跌高达56.3%。作为传统楼市旺季,今年楼市传统的“金九”已悄然“褪色”,楼市成交平平,土地市场也显得成色不足。

长土网072号地块起始价为4.71亿元。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记者 岳瑾)作为第三季度的收官之月,9月份长沙共成交10宗土地,成交金额环比上月下跌高达56.3%。10月,长沙土地市场持续低迷,1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仅有5宗土地挂牌截止。而包括中海、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在内的一线房企均公开表示,下半年将执行审慎的拿地策略。长沙土地市场难觅“金九银十”。

10月1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挂牌交易的5宗土地中,岳麓区2宗,芙蓉区2宗,雨花区1宗。

从供地性质来看,本月出让的5宗土地均为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其中,位于岳麓区坪塘片区(P05-A02-2、P05-A11、P05-A11-A1地块)的[2014]长土网070号土地出让面积为96553.08平方米,起始价3.7亿元;位于芙蓉区五一大道的[2014]长土网071号土地面积是4118.05平方米,起始价1.53亿元;位于岳麓区坪塘片区(P05-A02地块)的长土网072号的土地出让面积157280.09平方米,起始价为4.71亿元;位于芙蓉区农科村的[2014]长土网073号的土地出让面积21511.59平方米,起始价为2105万元;唯一一宗在位于雨花区红星村的[2014]长土网074号的土地出让面积10386.46平方米,起始价为7318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10月将出让的土地总供应量为289849.37平方米,环比下跌了62.19%。10月土地出让量虽较9月有所下降,但就目前来看,如不出现流拍,总出让金额最少能达到10.88亿元,环比上涨将达到34%或以上。

作为传统楼市旺季,今年楼市传统的“金九”已悄然“褪色”,楼市成交平平,土地市场也显得成色不足。不过,进入“银十”,商业用地市场迎来了逆袭的机会,一改9月的低潮态势。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行业以去库存为主基调,房企拿地积极性受影响,土地市场应势调整。在7月限购逐步放松之后,效果并不如预期,因而信贷政策被业内认为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
  
  一个利好消息是,昨日(9月30日),传言多日的首套房政策放松。这意味着,楼市松绑迈入新阶段,以往“认房又认贷”的首套房政策时代结束。而截至10月1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长沙11月土地市场已有7宗土地挂牌,这或将预示着,长沙土地市场有望在11月回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土地市场 土地出让 土地挂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