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家人40年来坚持国庆升旗祝福祖国


来源:中新网

从1974年开始,每到国庆,胡茂金一家都会用升国旗、插国旗的方式庆祝国庆,祝福祖国,感恩幸福生活。完成升旗后,喜爱书法的胡茂金挥毫泼墨,写下“祖国万岁”4个大字,作为献给新中国65岁的生日礼物。

和往年一样,10月1日一大早,家住湖南省辰溪县城公园街的胡茂金老人和老伴向健如在大儿子的帮助下,将一面崭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自家楼顶的旗杆上。

从1974年开始,每到国庆,胡茂金一家都会用升国旗、插国旗的方式庆祝国庆,祝福祖国,感恩幸福生活。

今年78岁的胡茂金在辰溪县城长大,父亲在解放前靠赶乡场卖布匹养活全家。“那时大家都穷,生活过得很艰难。”老人回忆道。解放后,他的父亲招了工,有了固定的工作,他不久也进了泥木社做泥工,生活逐渐好转。

1969年胡茂金全家下放到城郊乡王家坪村5年,因为小孩多,日子过得不太好。当时县革委会领导知道后,将其全家招回了城。“1974年全家回城,我们心怀感恩,当年国庆在屋檐下插了一面一米多宽的国旗。”老人谈起第一次插国旗,心里依然很激动。

那时工作忙,老人早出晚归,有时国庆节忘记插国旗了,向大娘就会将国旗插上。

几年后,划时代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掀开了改革开放帷幕。1981年,胡茂金利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发挥其家和电影院毗邻的优势,摆起了连环画书摊,并开展自行车寄存服务。

看连环画有1分、2分、5分钱三种价格,自行车寄存5分钱。“那时看电影的人多,昼夜都有人看,车子都寄在我家,在等电影的间隙,很多人来看连环画,生意好得很!”向大娘说,平均一天有50元人民币的收入,最多的一天有100多元,那时工资才32元/月哩!

“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胡茂金说。

日子越过越好的胡家拿出积蓄,于2000年新建了6层的临街楼房,在楼顶专门自制旗杆,每年国庆都会组织家人举行家庭升旗仪式。

向大娘说,虽然孩子们现在都成家在外,很难有机会参加一年一度的家庭升旗仪式,但是自己和老伴会一直坚持下去。

完成升旗后,喜爱书法的胡茂金挥毫泼墨,写下“祖国万岁”4个大字,作为献给新中国65岁的生日礼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胡茂金 祖国万岁 国庆升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