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龙骧巴士司机入住公租房 长沙21路公交开通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 (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熊首军)今天,湖南龙骧巴士员工入住粟塘小区公租房暨21路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在雨花区粟塘小区举行,龙骧巴士也成为长沙交通行业乃至长沙市首家整体承租公租房的企业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 (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熊首军)今天,湖南龙骧巴士员工入住粟塘小区公租房暨21路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在雨花区粟塘小区举行,龙骧巴士也成为长沙交通行业乃至长沙市首家整体承租公租房的企业。

“公司200多名一线员工成功申请到了公租房,分别入住粟塘小区和东岸梅园,房间里面配备了空调、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和常用家具等设施的新居。”龙骧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特批的21路粟塘小区至汽车南站公交线路今天也正式开通,为周边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

龙骧巴士现有员工3277名,其中公交驾驶员近2000名,当中有80%来自外地。在长沙城区租房居住,房租费高、住房条件差、配套设施少的住房难问题非常突出,导致驾驶员招录难、留用难,成为影响驾驶员队伍稳定的重要因素。

2013年底,为把好事办好,龙骧巴士把争取公租房房源列入今年度重点工作,并专门成立公租房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积极向市、区住房保障局提交了申租公租房的报告,申请整体租赁公租房。

在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此次龙骧巴士获得200余套费用低廉、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的公租房房源,分别位于粟塘小区和东岸梅园。同时,龙骧巴士共投入150多万元,在公租房内安装了空调、燃气灶、热水器、抽油烟机等,粟塘小区已经基本实现“拎包入住”。

李志球是龙骧巴士所属102路公交线的一位普通的驾驶员,在申请公租房前,他一直和别人合租在一室两厅的房子里,租金每月800元,还要另外交水电费,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由于自己表现优秀,各方面都符合公租房申请要求,其也成为首批入住公租房的员工之一。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党组成员苏自立介绍,今年总共向龙骧巴士公司提供500余套公租房,向湖南巴士公司提供400余套公租房。申请公租房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在长沙市没有住房;和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障,工作稳定;同时家庭人均收入在2524元以下。“符合这些条件的个人和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可以来申请公租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租房 骧巴士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