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王堆海鲜市场检出问题水产 抽检出呋喃西林


来源:红网

9月30日,长沙市食安办通报了2014年8月的全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情况。这个月内,长沙市各级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定量、定性检验1247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34%。在“不合格名单”中,出现了长

9月30日,长沙市食安办通报了2014年8月的全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情况。这个月内,长沙市各级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定量、定性检验1247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34%。在“不合格名单”中,出现了长沙市利利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香干,长沙长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哆啦鱼、琥珀锅巴,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绿甘草片,湖南金六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旺牌钙铁锌硒软胶囊等产品。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对全市企业生产的166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涉及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5类食品。合格率为95.18%,8批次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饼干1批次、鸡精调味料1批次、豆制品3批次、膨化食品2批次、肉制品1批次。不合格指标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长沙市卫生局对餐饮服务环节蔬菜制品、餐具、调味品、二次供水等类别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测,共抽检353批次,合格率100%。但在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对保健品的监督抽检中,共检测81批次,不合格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2.59%。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依法查处。

此外,长沙市畜牧水产局在马王堆海鲜市场73号“湘粤海鲜”的大菱鲆中抽检出呋喃西林。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水产品中不得检出“呋喃西林”,这是一种激素药物,可防止鱼类生病且促进鱼类快速生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抽检出呋喃西林 马王堆海鲜市场 水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