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破获特大制贩枪支案 蜂蜜快递暗藏配件露馅


来源:红网

外表标识为蜂蜜的快递包裹里,藏着一堆枪支配件——郴州男子谭平主导的特大制贩枪支案终于浮出水面。何某对谭平送来的枪支机座、击针、气锤、堵头、螺杆、枪栓手柄等配件进行精加工,先后加工了100套共600个配件。

外表标识为蜂蜜的快递包裹里,藏着一堆枪支配件——郴州男子谭平主导的特大制贩枪支案终于浮出水面。经营养蜂场、销售蜂蜜是幌子,他把自己的家变成制枪生产车间。

9月29日,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谭平及其同伙制作的154件成型配件被鉴定为枪支零部件。此前,警方缴获仿真手枪2支、小口径子弹63发、气枪枪支配件1118件。

谭平及其同伙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已被依法逮捕。

生产自购各类机床,家里变成小车间

钻床、镗床、磨光机、台式虎钳,谭平的家里安装了不少设备,屋旁的空坪和二楼的客厅都成为制造枪支配件的小车间。

“他家处于城乡接合部,作案具有一定的隐蔽性。”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矿管大队副大队长贺云介绍。

今年32岁的谭平是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村人。他本是活跃在网络的一名网店店主,喜欢在网上研究枪支。在网聊中,他得知贩卖枪支可获取暴利,便动起了“歪脑筋”。2013年,他购进钻床、镗床等加工设备,并利用自己在技校学到的绘图知识,研究枪支的构造和制作技术。

但枪支配件的生产是精密度要求极高的工艺,谭平显然不具备专业的技术能力。

加工螺丝厂技术员成为“搭档”

2013年12月,谭平通过网络找到一个好“搭档”——32岁的广西人何某。

何某是广东东莞一家螺丝厂的技术员。平常为了赚些“外快”,常利用螺丝厂的机械设备私自在外承接一些零部件加工业务。谭平通过QQ与其取得联系。何某对谭平送来的枪支机座、击针、气锤、堵头、螺杆、枪栓手柄等配件进行精加工,先后加工了100套共600个配件。

在“合作”过程中,两人一起对加工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解决了枪座、击锤等生产环节的技术难题。

销售“蜂蜜”邮件暗藏枪支配件

谭平选择性地进入一些枪支爱好者的QQ群,在网上“含蓄”地发布枪支销售信息。发现网友的购买意愿后,便谨慎地进行一对一交谈。

多年前,谭平他在村后培植了一个养蜂场,在淘宝网开了一家销售网店。于是,“卖蜂蜜”很快成为他销售枪支配件的幌子。“谈好枪支的价钱后,他换算成相同货款的蜂蜜,以卖蜂蜜的名义邮寄快递。”贺云说。

今年1月8日,郴州市顺丰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测一个标识为蜂蜜的包裹时,发现包裹异常沉重,开包验视后发现包裹内并无蜂蜜,而是一些酷似枪支的零散配件。第二天,化名周涛的寄货人谭平到快递公司查询邮件流向,被警方控制。随后,警方在其家中发现各种制造枪支配件的设备,现场扣押疑似枪支配件共1030件、仿真手枪1支、小口径子弹63发。此后,何某也被警方抓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蜂蜜 配件 制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