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国庆气温凉爽 宜于出行和户外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里迎来国庆长假。4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局部中到大雨,降温幅度为3至5摄氏度。需要提醒注意的是,1日前后和3日至5日,东北华北有过程性降雨;3日至4日,西南华南局部有中到大雨;而整个长假,江淮江南等地天气晴好,有利出行。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里迎来国庆长假。根据天气预报,这个长假天气,虽然算不上阳光灿烂,却非常宜人。省气象台预计, “十一”假日期间,省内大部分时段天气较好,4日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的长假天气预报为:

10月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南局部有阵雨。

2日至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湘北局部早晨有雾。

4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局部中到大雨,降温幅度为3至5摄氏度。

5日至7日,全省以连晴天气为主。

此外,国庆期间,省内大部分时段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良好。这么说来,这个国庆假期省内天气还是蛮舒服的,空气清新,气温适宜,宜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不过,早晚温差较大,需适时增减衣物,同时要加强防范森林和城市火灾的发生及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想出省游的朋友,则需要另外参考目的地天气情况。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国庆黄金周天气趋势,总体来说,黄金周期间全国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 预计10月1日至7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全国大部空气质量较好,但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间歇性轻到中度霾或雾;国庆期间无台风登陆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7-9级大风。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1日前后和3日至5日,东北华北有过程性降雨;3日至4日,西南华南局部有中到大雨;而整个长假,江淮江南等地天气晴好,有利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出行 气温 国庆黄金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