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清理269百家担保公司:非法集资高息放贷


来源:新华网

在今年上半年湖南担保行业被媒体曝光存在非法集资、高息放贷、暴力追债等乱象后,长沙市启动了针对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整治行动,目前已有269个以“担保”名义从事经营的公司被整改。这一系列乱象不仅损害担保行业形象,还导致出现了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问题,并引发了涉众性、群体性事件。

新华网长沙9月28日电(记者 阳建)在今年上半年湖南担保行业被媒体曝光存在非法集资、高息放贷、暴力追债等乱象后,长沙市启动了针对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整治行动,目前已有269个以“担保”名义从事经营的公司被整改。

记者从长沙市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协调小组获悉,截至9月22日,通过全面清理综合业务系统、实地检查市场主体实际经营活动等,长沙市共发现从事担 保或以担保名义从事此类经营的公司480户。其中,非法集资2户,非法吸收存款8户,放高利贷2户,违规经营融资担保2户,违反工商登记法规199户,以 “担保”名义进行宣传但未实际经营10户。

经过公安、工商、金融等监管部门的整治,目前已有269户整改到位。公安机关已受案10起,立案5起,破案1起。长沙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坚决查处涉嫌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上半年,舆论曝光近年来长沙市担保公司数量与日俱增,它们以理财为幌子,高息揽储、高息放贷,充当资金调剂的中间人,成为游走在灰色地带的金融掮客。这一系列乱象不仅损害担保行业形象,还导致出现了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问题,并引发了涉众性、群体性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非法集资 担保公司 放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