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2017年将实现中心城区每500米就有公交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在轨道站点设置常规公共交通场站、 出租车上下客站、 小汽车换乘站、 自行车接驳场站等交通设施。在2017年前重点建设和完善体育新城、沙坪、广电产业园等34个公交场站,确保长沙市公共交通车辆进场率达到90%。

 长沙市政府公布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2017年,长沙中心城区每500米就有公交站点;加快地铁1号线、3号线和4号线的建设;还将建设BRT快速公交线路……市民出行首选公共交通工具,共建我们的绿色美好家园。

本报9月27日讯 2017年,长沙中心城区每500米就有公交站点;中心城区市民机动化出行中有6成是公交出行;有180 公里以上的公交专用道……今日,长沙市政府公布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自10月20日起实施。

公交准点率将达78%

那么,我们现在中心城区500米能否找到公交站呢?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湘江中路浏阳河隧道口到橘子洲大桥,两边公交站布局基本合理,每500米都能找到公交站;芙蓉中路伍家岭至侯家塘,公交站点也比较密集,每500米都能找到公交站。相关数据显示,长沙二环内80%以上范围能做到步行500米坐公交车。

《意见》表示,长沙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目标是:到2017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 ;中心城区站点500 米覆盖率达到100% ;公交线网密度达到3公里/ 平方公里以上;建成180公里以上的公交专用道,基本形成公共交通专用道网络。

城市主干道和重要交叉口公交优先通行信号设置比例达到 30% 以上;公共汽电车车均场站面积达到200平方米/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 65% 以上;早晚高峰时段公共汽车平均运行速度达到16公里/小时以上,准点率达到78%;公共交通乘车电子支付卡使用率达到80%以上;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80%以上。

建设BRT公交线

轨道交通也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明确,加快1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到2018 年形成“ 米字型框架、双十字拓展” 的轨道交通网络骨架。对轨道沿线的常规公共交通网络进行优化调整,以轨道站点为中心组织常规公共交通接驳线网, 形成向周边发散的网络格局。

在轨道站点设置常规公共交通场站、 出租车上下客站、 小汽车换乘站、 自行车接驳场站等交通设施。在2017年前重点建设和完善体育新城、沙坪、广电产业园等34个公交场站,确保长沙市公共交通车辆进场率达到90%。

同时,长沙将结合路网改造和快速路建设,选择主要客流走廊、公交运行慢速区和“市通郊”主要道路推进BRT建设,规划建设7条BRT线路,如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经五一大道、 韶山路至汽车南站的BRT和万家丽路BRT,提升中心城区和关键路段的公交运行速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中心城区 公交站点 公交专用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