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世宗学堂揭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胡明玥/文 李瀚/摄影)9月26日下午,长沙·世宗学堂揭牌仪式在我校至善楼学术讲堂隆重举行。在金裕盛、李民的见证下,宋享根为长沙·世宗学堂授牌,世宗学堂堂长、我校外国语学院卢锦淑教授接牌。

现场照片  李瀚/摄影

9月26日下午,长沙·世宗学堂揭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隆重举行。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光燮、韩国世宗学堂财团理事长宋享根、韩国世明大学校长金裕盛、湖南韩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钟台、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校党委书记李民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副校长蒋洪新主持。

李民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早在2007年,学校就已在湖南省最早成立韩国语系,现有中韩两国优秀教师7人,他们已逐步成为引领湖南省韩语教育发展的骨干力量,我校也成为目前湖南省唯一具有韩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点的大学。李民指出,长沙·世宗学堂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韩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满足我校以及湖南省高校学子的韩语学习需求,在中国推广韩国语言和文化,培养韩语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关系,对湖南省与韩国教育文化的交流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金裕盛感谢各方领导对学堂建立付出的努力。他说,之前就了解过我校的办学规模、历史及学术成就,并表示对于此次世宗学堂与湖南师大的合作感到荣幸。金裕盛还介绍了世明大学的地理位置、发展历程及办学规模,并邀请我校师生前去考察深造。

宋享根对世宗学堂落户我校表示祝贺,对我校为学堂建设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韩两国是隔江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交往密切,交流频繁,共享了精神追求和文化价值。两国建交以后,交流更加活跃,更加深入,造就了有史以来最亲密的邻居友谊。湖南是中韩交流很有意义的地域,在旅游、传媒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宋享根介绍了世宗学堂的办学规模及历史,并期待学堂的设立能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韩交流。

在金裕盛、李民的见证下,宋享根为长沙·世宗学堂授牌,世宗学堂堂长、我校外国语学院卢锦淑教授接牌。

卢锦淑对世宗学堂落户我校感到荣幸。她说,长沙·世宗学堂将不辜负各方的殷切期待和重托,在世明大学和湖南师大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脚踏实地,注重实效,按章办事,一步一个脚印,为中韩两国交流进一步深化做出实质性贡献,努力将其创办成全球最优秀的世宗学堂。

刘启峰对长沙·世宗学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湖南在中韩友谊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汉风”、“韩流”的相互交流加深了中韩两国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借助世宗学堂这一平台,进一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韩光燮对长沙·世宗学堂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韩建交后,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先后发布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关系,世宗学堂的成立就是中韩关系友好的体现。韩光燮感谢各方支持与帮助,期待长沙·世宗学堂有好的发展。

李钟台在贺词中说,世宗学堂落户长沙,服务湖南,将大力推动湖南省韩国语教育,推广韩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培养大量既懂专业又懂韩国语言文化的人才,对推动和加深湖南省与韩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湖南省韩国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倍加关注长沙·世宗学堂的建设和发展,将给予长沙·世宗学堂以精神上的声援和物质上的支援。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世宗学堂财团高级研究员安银淳,世明大学外事处长金桂洙、外事科长姜求奉、中文系崔勇教授、韩文系吴智惠教授,韩国驻武汉领事馆辅佐官李润姬、翻译金秀雅,韩国驻湖南贸易馆馆长李领基,新韩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郑学镇,大韩航空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丁相熙,亚韩航空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李龙熙,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科长杨琦,湖南林业科技大学韩国语系金京姬教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韩国语系余君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扬波、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旭娟、教务处处长蒋新苗、研究生院院长陈建初、财务处处长宋叔培、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唐建文、外国语学院院长邓颖玲、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龚舒等。

相关链接

“世宗学堂”项目简介

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推广的“世宗学堂”项目,类似于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推广的“孔子学院”,其主要目的是在全世界推广韩国语及韩国文化(非学历教育),提升韩国的国际影响力。韩国政府从2007年起,在海外设立“世宗学堂”,但2008、2009、2010、2011年暂停新设,整顿已办“世宗学堂”,2012年起重新启动“世宗学堂”项目。截止2013年8月,韩国政府在全世界51个国家,设立了117所“世宗学堂”,其中,美洲14所,欧洲24所,非洲5所,大洋洲2所,亚洲72所。

中国“世宗学堂”共有20所,分别在大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扬州大学、延边大学(2所)、鲁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浙江旅游学院、呼和浩特世宗语言文化活动有限公司等机构。2014年7月,我校申报获得批准,将成为中国第21家“世宗学堂”。

“世宗学堂”运作模式也与“孔子学院”类似。按照“世宗学堂办学指南”,“世宗学堂”必须合作办学(我校拟与韩国世明大学合作)。韩方合作院校作为项目负责单位统筹“世宗学堂”的规划;负责经费预算及结算管理;提供教材、教学资料;韩方合作院校可提供师资及部分运行经费。中方院校负责提供教学及办公所需的场所、设备、设施;提供教师及管理人员;负责教学及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负责其他常规项目的执行及新项目的开发。韩方院校指定韩国国内业务负责人,但不派“学堂长”;中方院校指定一名“学堂长”,管理“世宗学堂”并与韩方负责人对接。“世宗学堂”主要开展韩国语和韩国文化教育普及工作,可开展中韩文化交流活动。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每年资助约15万元人民币,作为教学及管理经费。中方院校设立“世宗学堂”独立帐户,专款专用,经费使用接受“世宗学堂财团”及韩方合作院校的管理和监督,并每月向“世宗学堂财团”及韩方合作院校汇报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世宗学堂”是非赢利教育机构,可收取学员学费,但必须低于当地同类项目收费平均水平且不能超过“世宗学堂财团”规定的收费标准,且只能用于教学管理和文化活动等“世宗学堂”的运行,每月也要向“世宗学堂财团”报告经费使用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我校 亚韩 西安外国语大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