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女举人”向艳梅亚运会上摘中国女举首金


来源:湘西网

中国选手向艳梅夺金。湘西网9月25日讯(杨贞凤 聂可可 田晓兰)9月24日下午,从仁川亚运会传来消息,由古丈县培养输送的举重选手向艳梅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68公斤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并打破了该

中国选手向艳梅夺金。

湘西网9月25日讯(杨贞凤 聂可可 田晓兰)9月24日下午,从仁川亚运会传来消息,由古丈县培养输送的举重选手向艳梅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68公斤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亚运会纪录。这是我国女子在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中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向艳梅由此成为继杨霞之后,在亚运会夺冠的第二位湘西籍女子举重选手,也是古丈县培养输送的举重运动员中首位在亚运会夺得金牌的选手。

从小学阶段开始,向艳梅就被招入古丈艺体校接受举重训练。多年来,向艳梅接受了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并积累了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在此次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遭遇非常艰难的时刻。在女子48公斤比赛的田源、女子53公斤级的张宛琼、58公斤级的王帅和63公斤级的邓薇纷纷出人意料地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情况下,22岁的向艳梅在69公斤级的比赛中顶住压力,捍卫了中国女举的尊严,并成为中国队征战里约奥运该级别的最理想人选。

古丈素有“举重之乡”的美称,多年来,该县培养输送了龙玉玲、罗红卫、陈初富、向艳梅等一大批世界举重冠军,先后向国家队输送运动员4名,向省队输送运动员9名,先后获得“全国业余训练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先进县”、“湖南省举重后备人才基地”、“湖南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重点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等多项殊荣,2013年被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亚运会 向艳梅 湘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