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中首届政务论坛: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在论坛上讲话华声在线9月24日讯 今天下午2点,2014华中首届政务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芙蓉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等中部五省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在论坛上讲话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 今天下午2点,2014华中首届政务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芙蓉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等中部五省的政务微博微信相关负责人、湖南省14个市州宣传部负责人,湖南省直、市直各单位宣传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并参与讨论,共话移动互联时代的政务服务升级。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贺弘联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重大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宣办具体指导,腾讯网、腾讯微博、微信和腾讯·大湘网联合主办。

推动网络文化特色化、品牌化、系列化建设

杨金鸢在致欢迎词时,首先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肯定。他说,本次政务高峰论坛是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23个重大主题活动之一,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推动网络文化特色化、品牌化、系列化建设的一个重点项目,是网络湘军顺应发展潮流、引领网络时代的一个重要举措。

他说,腾讯·大湘网成立两年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和大力推进网络政务服务上做了大量工作,已成为湖南网络媒体的生力军。希望腾讯·大湘网把此次高峰论坛办成网络文化和网络政务建设的新高地、新样本。

实现“网络问政”向“网络行政”转变

近年来,湖南一直非常注重利用互联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一直在执网能力建设上积极探索,开设了多个在全国有影响的网络问政专题专栏,培育了多个在全网有影响的微博“大V”、微信“大号”,树立了“网络问政”的湖南样本。立足这一基础,如何实现从“网络问政”向“网络行政”的转变,将是下阶段我们的努力目标,我想这也是全国各级党政部门的一个努力方向。

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

杨金鸢强调,伴随移动互联网愈演愈烈的时代之变,人往网上跑,人往网上聚,人往网上移民,按照人在哪里,党执政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人在哪里,政府服务的领域就要覆盖到哪里的原则,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打通网络问政“最后一公里”,打开党群交心“最后一扇窗”,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是时所必须、是势在必行!

移动互联网的弄潮儿非微博、微信莫属!在这种背景下,利用微博、微信这“双微”开展“微政务”很有意义、很有必要。

率先打造华中首个省级政务微信公众号

杨金鸢表示,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正着力打造“湖南微政务”微信公共号,拟融合“微博、微信、微视”三大发布平台,在手机端开设湖南政务办事大厅,聚焦民生服务和正能量传播。希望这个微政务平台能够经得起广大群众和网民的检验,赢得群众口碑!

共迎“微政务”、“微服务”时代到来

杨金鸢最后指出,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可以预期,一个“微政务”、“微服务”的时代即将到来!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微政务”、“微服务”时代到来之际,首届华中政务高峰论坛围绕“微政务”话题,广聚天下朋友,广集多方智慧,不仅是在思考这个时代、憧憬这个时代,更是以实际行动来把握这个时代、引领这个时代!

他希望参加政务高峰论坛的各位嘉宾,思有所得、来有所获,不枉此心、不虚此行,大家一起共献“微力量”、共享“微红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政务 论坛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