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自残手指 碰瓷诈骗4名三轮车主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因为缺钱花,唐强、卿勇、伍斌和曾峰搭伙组成了一个“碰瓷团伙”。为了让马路上的这出戏演得更逼真,这几人分工明确、角色扮演,甚至还不惜自残获得车主信任。 就这样,他们用同一处自残的伤口和同样的

本报长沙讯 因为缺钱花,唐强、卿勇、伍斌和曾峰搭伙组成了一个“碰瓷团伙”。为了让马路上的这出戏演得更逼真,这几人分工明确、角色扮演,甚至还不惜自残获得车主信任。

就这样,他们用同一处自残的伤口和同样的方式碰瓷了4名车主,敲诈钱财共计13800元。近日,唐强、卿勇、伍斌3人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宜章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七个月不等,并分别判处相应的罚金(曾峰另案处理)。

唐强、卿勇、伍斌和曾峰没有正式工作,除了上网,他们还经常一起合计弄钱的“路子”。

“要不去碰瓷,碰碰运气吧。”一次,唐强提出这个想法后,其他人都觉得虽然有风险,但“值得一试”。

为了让碰瓷更加逼真,唐强还提出“弄点伤才显得真实”。于是,他们先用铁锤、泥刀等工具事先将曾峰左手指故意弄伤。“这样做,我们下手的车主才会更相信。”法庭上,唐强交代。

今年2月23日,他们来到广东省连州市连州镇番禺路。在锁定准备下手的三轮车后,三人“出动”了。

早已受伤的曾峰骑着自行车跟在三轮车后,卿勇驾驶一辆比亚迪轿车择机从后超过三轮车。卿勇迫使三轮车突然刹车后,曾峰趁机摔倒,造成被车撞伤的假象。

见曾峰“倒地”后,一直躲在暗处观察的伍斌赶忙上前,先着急地看一眼曾峰伤势,再假装曾峰的家属与三轮车车主谈判。

最终,三人“演出成功”,敲诈了被害车主黄某2800元。此后,唐强一行人又以同样的方式在安化县梅城镇、洪江市东方广场附近和宜章县玉溪镇“碰瓷”,诈骗“赔偿金”共计11000元。

卿勇交代,他们的作案工具铁锤、泥刀等都是买的,用来“碰瓷”的自行车和比亚迪小车是租来的。之所以只选择三轮车作为下手目标,他们称是因为三轮车司机一般都不会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他们也不会去报案,“容易诈到钱”。

今年3月8日,他们在宜章县“碰瓷”成功后,被诈骗了3000元的车主事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报了警,三人随后被抓获归案。

[交警提醒]

觉得伤情可疑,可申请法医鉴定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许晓介绍,车辆碰撞伤和自伤一般可以通过法医伤情鉴定出来。“碰撞伤是带有一定的冲击力的,和人为故意弄伤力度和程度是不一样的。”他说。

“机动车的损伤程度和故意人为伤害,从碰撞痕迹上也可做一个基本的判定。”许晓说,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市民第一时间报警,不要看到有人受伤就提出私下“了难”。

许晓提醒,有人员受伤就应该报警,如果觉得伤情可疑,可以申请做法医鉴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碰瓷 三轮车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