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年来湖南共选聘14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记者廖洁)9月23日,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记者廖洁)9月23日,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大学生村官队伍成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成为建设小康湖南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

六年来,全省累计选聘了14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会议认为,总体而言,大学生村官得到了农村基层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大学生村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成为基层组织的新鲜血液,成为了党政干部的源头活水。目前,湖南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已有超过2500人考录公务员,数千人考录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走上乡镇或县直部门领导岗位。全省共有三百余名大学生村官累计创办了246个致富项目。

郭开朗要求,今后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要更加注重质量提升,要优化结构、严把入口、改进选聘方式,从源头改善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整体素质结构。要更加注重规模适度,要把握数量规模、科学掌控流量、严格规范选聘,保证大学生村官队伍规模科学适度,进出动态平衡。要更加注重从严管理,要从严培训、从严考核、从严监督,帮助他们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更加注重实践历练,鼓励大学生村官到艰苦地方锻炼成长,多给大学生村官交任务、压担子,积极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要更加注重有序流动,要完善招考制度,加大培养力度,积极推进与选调生工作的并轨,引导大学生村官多样化发展,有序流动。要更加注重真情关爱,落实好各项保障待遇,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干事创业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主持会议。岳阳、郴州、永州、湘西自治州4个市州,省农村信用联社、长沙县委组织部、衡山县贺家乡党委等单位在会上发言。

相关链接: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今后,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应至少符合两个条件:一个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一个是学生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将全国大学生村官的总量保持在15万人左右,也就是从覆盖三分之一的行政村调整为覆盖四分之一的行政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名高校毕业生 湖南 选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