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两大毒枭被执行死刑 两年贩卖冰毒40多公斤


来源:湘潭日报

红网湘潭站9月2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洪静雯)9月18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湘潭县一家族贩毒团伙的主犯齐石光和易立清执行死刑。 今年44岁的齐石光是湘潭县中路铺镇

红网湘潭站9月2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洪静雯)9月18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湘潭县一家族贩毒团伙的主犯齐石光和易立清执行死刑。

今年44岁的齐石光是湘潭县中路铺镇天螺村人,从15岁起,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就开始跟着别人学做生意。20岁刚出头,齐石光就率先在家开矿办厂。不到30岁,齐石光已是县里有名的老板,成为令人羡慕的千万富翁。

2008年,齐石光因出售掺假的焦煤原料,致使湘钢损失了数千万元,结果被对方告上法庭。2009年8月,法院查封了齐石光几千万元的资产。

企业倒闭,又欠下巨额高利贷,齐石光不得不举家前往广东打工。过惯了花天酒地的生活,齐石光不再甘于清贫,在他人的引荐下,他结识多名毒贩,开始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从2010年1月起,齐石光先后购买了大量毒品并倒卖。尝到甜头后,他的贩毒生意越做越大。为开辟长沙、南京等毒品销售市场,他先后把自己家庭的核心成员,包括妻子、儿子、儿子的女友、大舅哥、情妇等人全部拉进来,组成了一个家族贩毒团伙。

经法院核实,齐石光负责毒资的准备、使用,以及毒品购买、配送、销售等整个贩毒过程的策划、指挥;大舅哥易立清起初协助齐石光销售毒品,2010年7月15日后,他全面接管在长沙市的毒品销售,并以赊购的方式从齐石光处批量取得毒品,销售后赚取差价。据统计,两年里,齐石光共贩卖甲基苯丙胺(冰毒)37余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约5.4千克(约5.86万粒)、氯胺酮(K粉)28.4余千克;易立清共贩卖甲基苯丙胺10.4余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约2.54千克(2.73万粒)、氯胺酮80克,其中自主贩卖甲基苯丙胺3.1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约0.8千克(0.87万余粒)。

2012年8月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齐石光、易立清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两人均不服判决上诉,经省高院、最高院核准维持一审判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湘潭 执行死刑 贩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