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9岁女子从前门下遭司拒 堵门报警(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女乘客堵住前门,不肯下车。核心提示 任性女乘客,因面子被驳,不肯下车,导致公交停摆,乘客转运,事后还要打电话投诉公交司机;暴躁男乘客,因司机提醒就坐语气不好,一顿老拳伺候。公交车是一个小社会,车里的人

女乘客堵住前门,不肯下车。

核心提示

任性女乘客,因面子被驳,不肯下车,导致公交停摆,乘客转运,事后还要打电话投诉公交司机;暴躁男乘客,因司机提醒就坐语气不好,一顿老拳伺候。公交车是一个小社会,车里的人形形色色,但请别忘了,就算是过客,也应该把秩序和理解带在身边。

本报9月22日讯好不容易碰上一个无车日,马路宽得没朋友。可刚刚行至开福寺站的807路公交车却被一名执意要从前门下车的姑娘给活活“堵”了个把小时,同时被殃及的还有十多名赶着上班的乘客。

乘客要求被驳惊动警察

上午9点20分左右,807路公交车司机小王在开福寺站时照例靠站停车。此时,车内还有十多名乘客。

说时迟那时快,一名手挎便当袋,背斜挎包,手拿手机,耳塞耳机的姑娘“嗖”地窜到前门,要求小王开门,让其下车。

“本来就是前门上后门下啊,她硬要从前门下,我就不让她从前门下。”在小王看来,当时车上乘客不多,并不存在挤不到后门的情况,她完全可以走后门下车。

加上小王认为“姑娘态度、口气都不好”,小王并没开门,而是冲其说道:“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咯。”

谁知,这句话却令姑娘感觉自己在一车的乘客面前被驳了面子,硬是不依。两人争执不下,小王回说一句:“你要么从后面下,不下就算了。”

一车的乘客顿时怒了,纷纷指责姑娘不是。“你不上班,我们还要上班咧”、“能不能遵守下乘客秩序,不识字吗”……

乘客越骂越激动,而姑娘却边抹眼泪边拨打了110报警。一看这情形,小王把钥匙一拔,从后门下了车。眼看着车内还滞留了十多名乘客,小王忙请路过的807路同行把他们给转走了。

不久,民警赶到,先是做了一番小王的工作。小王表示,前上后下是公交车公司订的规矩,不能破。

民警转头又向姑娘询问情况。姑娘复述了事情经过,说到司机“态度恶劣”时更是忍不住大哭:“他态度太过分了。”

司机开门负气离去

“这本来就是件小事,现在既然你们来调解,我也没什么要求,只要他开了前门我就下车。”仍坐在车内的姑娘向民警提出了她“始终如一”的要求。

为了尽快解决此事,民警再次找到坐在路边的小王。民警没说几句,小王突然从后门窜进车内,插上钥匙,摁下前门开关,打开了门,丢下一句:“下吧下吧,反正我再也不开车了。”

记者从民警的接警记录上看到,姑娘今年19岁,姓宋。小王今年24岁。“这姑娘,为了自己的面子,不顾公共秩序,耽误了我们上班,还浪费了公共资源。”一名一直在旁看热闹的乘客以此作结。

事后,807路车队谌队长表示:“两个孩子都比较年轻,因为一句话不和就僵住了。小王平时态度还是不错的,很多常坐车的老年人都挺喜欢他的。”

至于小王那句“再也不开车”的气话,谌队长还蛮担心小王的。“其实今天小王是代班的,这孩子现在电话都无法接通,不知道想通了没有。”

让谌队长无奈的是,宋姑娘下午5点还打电话到车队询问对小王的处理结果。“我们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小王只说了一句,‘乘客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并没有其他过激的语言。”

声音

●五毒教曲云门下墨愫愫:这姑娘扰乱公共秩序,警察蜀黍应该处罚她啊!结果,蜀黍却劝过来劝过去的和稀泥。司机坚持原则有错?最后还要让步,简直呵呵了!

●龙龙there_here:我要是司机,就要坚持民警来了也不开门,坚守原则,请这妹子从后门下车!

●万花谷孙思邈门下书丞:这点小事就打110,关键还是有错在先,无理取闹。我就目睹了这个事儿,力挺司机。

连线

●6月8日,长沙中巴车司机徐云龙劝阻乘客吸烟险些被打,徐紧急停车后引发后车追尾悲剧,后车司机当场殒命。

●6月15日,长沙再次发生因劝烟导致的悲剧,703路公交车司机王世祥劝烟遭打,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缝4针。

●9月9日,一小孩在长沙809路公交车上受伤,公交司机杨增军好心将其送到家门口,结果被心急的家长迎头一顿打。

编后

任性女乘客让一车乘客跟着“堵”,暴躁男乘客一语不和打倒司机,两起公交风波,让人长叹。肇事者闹完就走,两名坚持原则的司机却很委屈。司机们吁求理解。理解固然重要,但如果社会的天平能偏向公理,警察出警能更加坚持原则,对无理取闹的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公交车上的委屈应该会少一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乘客 前门 门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