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年检取消 “年度报告公示”10月1日上线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9月22日,湖南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介绍,湖南“年度报告公示”将于10月1日上线,湖南省220多万企业、个体户,将以“年度报告公示”的方式替代每年的企业年检。 今年年初,国家工商

本报长沙讯 9月22日,湖南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介绍,湖南“年度报告公示”将于10月1日上线,湖南省220多万企业、个体户,将以“年度报告公示”的方式替代每年的企业年检。

今年年初,国家工商总局决定,自3月1日起停止对领取营业执照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来华从事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及其他经营单位的企业年检工作。

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取代年检,企业只需按年度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登记机关提交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由企业自己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工商机关会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超过3年未履行的,将永久列入“黑名单”。同时,工商机关可抽查公示内容。发现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予以处罚,并将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信息通报公安、财政等有关部门。

10月1日执行“年度报告公示”的网站上线后,个体工商户可选择在网上进行年度报告或年度报告公示其中任何一种方式都行,而其他市场主体则只能上网进行年度报告公示。

湖南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1日至2015年底,除现行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月销售额2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也将纳入暂免征税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年度报告 企业 月1日上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