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10月将在岳阳举办


来源:岳阳文明网

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14年10月21日至27日在岳阳市举办。本届运动会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突出民族

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14年10月21日至27日在岳阳市举办。本届运动会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突出民族特色。

本届运动会共设押加、射弩、秋千、陀螺、蹴球、高脚、板鞋竞赛、毽球8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表演项目。开幕式将在新建的市体育中心进行,比赛分别在市体育馆、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四个赛区进行。

届时,全省将有31支代表队参加本届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团部工作人员、嘉宾、新闻记者将达2600多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我市力争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浓重热烈、团结奋进、繁荣发展、创新节俭、安全稳定的体育盛会。

本届运动会,岳阳市代表队阵容空前,总共有107人报名参加所有的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目前,运动健儿们正在抓紧备战训练,力争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阳阳”: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吉祥物

9月18日,以洞庭湖“水滴”为核心创意的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阳阳”正式揭晓。

图为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阳阳”

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下月在岳阳市举办。2013年9月份开始,吉祥物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最终25幅作品入选。经过专家多次评审,山东济南李欲晓设计的“阳阳”确定为本届运动会吉祥物。

据悉,“吉祥物”作为代表运动会东道主特色的标志物,从不同层面反映了当地的历史发展、文化观念以及社会背景。“阳阳”的创意思路来自岳阳的洞庭湖水,选取湖水水滴为元素,经拟人化塑造出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体现“八百里洞庭”鲜明的地域特征。点点蓝色洞庭湖水汇聚岳阳,寓意湖南“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体现“平等、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运动会宗旨。吉祥物有机地融入了岳阳市花“栀子花”、吉祥水纹、少数民族五彩服装,体现湖南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与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头上绽放的栀子花,象征湖南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繁荣昌盛、蓬勃发展的理念。名字“阳阳”来自岳阳市名,含有“阳光健康、热情向上”的积极含义。面带笑容,张开双臂向前跑来,展示岳阳人民热烈欢迎全省各地少数民族运动员的到来,共建体育盛会的热情,也彰显出湖南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精彩魅力和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

“洞庭圣火”: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会徽

9月18日,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正式揭晓。

图为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会徽“洞庭圣火”

会徽名为“洞庭圣火”,以“Y”、“8”、“X”、洞庭湖、岳阳楼、跑道、圣火等为主要元素。其中,岳阳的拼音字母“Y”化作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以湖南简称“湘”的拼音字母“X”演化出数字“8”,直接突出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形象内涵。数字“8”则融入浩瀚壮美的洞庭湖以及古朴典雅的岳阳楼,体现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地岳阳的历史文化名胜以及壮美自然风光。数字“8”演化出蜿蜒的跑道以及赛场上燃起的熊熊圣火,体现运动会激情竞技的形象魅力,环合的圆弧也象征着民族团结、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运动会 少数民族 湖南省第八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