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捣毁一特大售假窝点:假药生产日期随时印


来源:湖南日报

假药自行标条码生产日期随时印长沙捣毁一特大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窝点,假货装满15车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龙文泱 通讯员王海奕)通过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自行打印生产日期。

假药自行标条码

生产日期随时印

长沙捣毁一特大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窝点,假货装满15车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龙文泱 通讯员王海奕)通过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自行打印生产日期。今天,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捣毁了一个特大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窝点,现场收缴假劣产品1万余瓶(盒),货值过千万元。

今天中午,长沙市食药监局接到雨花区同升街道新兴社区筹委会举报,称在街道两栋居民楼内发现了大量假劣药品。食药监执法人员当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该居民楼位于新兴社区一字墙组,两栋居民楼的10多间房间内,都堆满了假劣产品。创可贴、钙加锌口服液、果味维C加锌咀嚼片等市面上常见的药品,几乎都有。经查实,现场有1万余瓶(盒)假劣药品,其中五成是婴幼儿常用的保健食品。现场还有一台打码机,犯罪嫌疑人用它随时为这些“药品”打印生产日期。

据初步查明,9月初,涉案嫌疑人、雨花区金济康保健品商行负责人刘芳租赁了两栋居民楼,用来存放从地下黑窝点批发的假劣药品,自行标码后伪装成正规药品售出,并根据卖出时间打印生产日期。销售记录显示,这些产品全部流向了长沙周边地区的县乡镇卫生院和郊区药房。执法人员将仓库内所有的假劣产品全部扣押带回,足足装了15辆货车。

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李红表示,接下来,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负责人的刑事责任。对查获的假劣药品等将予以销毁,并将联合这批假劣产品流入地的食药监部门,将流入市场的假劣产品予以追回销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生产日期 长沙 假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