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最大页岩气资源区开采 桑植页岩气开钻(图)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最大页岩气资源区开采拉开战幕桑植页岩气开钻 9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页岩气井桑页1井在桑植县上河溪乡开钻,计划3个多月完钻。王建军摄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尹超 通讯员易善任 王建军)今天上午1

我省最大页岩气资源区开采拉开战幕

桑植页岩气开钻

9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页岩气井桑页1井在桑植县上河溪乡开钻,计划3个多月完钻。王建军摄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尹超 通讯员易善任 王建军)今天上午10时08分,位于桑植县上河溪乡狮子坪村的页岩气井“桑页1井”,在历经1年多时间的精心准备后正式开钻。开钻现场,“隆隆”的钻探声、喜庆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十里八村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个个笑逐颜开。

页岩气,是一种以游离或吸附状态藏身于页岩层或泥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与常规天然气比,页岩气具有开采寿命和生产周期长的特点,大部分产气页岩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气,这使得页岩气井能够长期以稳定的速率产气。页岩气被国际能源界称为“博弈改变者”的气体,正成为搅动世界市场的力量,将极大地改写世界能源格局。本世纪初,美国成功开采页岩气,使其跃居全球第一产气大国。随着技术进步及探明储量的持续增加,未来页岩气开采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据勘探,我省页岩气资源量达9.2万亿立方米左右,排全国第6位,其中,湘西北地区是我省最大页岩气资源区,约为4.81万亿立方米。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认为,桑植是湘西北页岩气资源富集县,在此首先开钻,对进一步查明全省页岩气成藏地质条件、资源潜力,以及加快工业开发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页岩 桑植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