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遭遇“拾物分钱”升级版 为证清白陷入骗局


来源:红网

红网永兴县9月19日讯(通讯员雷勇)唐某与王某(在逃)均是“瘾君子”,二人因无钱吸食毒品,便合谋利用冥币以“丢坨”的方式诈骗。9月17日,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依法对唐某提起公诉。 “丢坨”诈骗在当今社会

红网永兴县9月19日讯(通讯员雷勇)唐某与王某(在逃)均是“瘾君子”,二人因无钱吸食毒品,便合谋利用冥币以“丢坨”的方式诈骗。9月17日,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依法对唐某提起公诉。

“丢坨”诈骗在当今社会是老掉牙了,但仍有人对此屡试不爽,且频频得手。这种诈骗是利用街头设局,以捡到意外之财为诱饵,伺机诈骗。

唐某与王某都是郴州北湖区人,今年4月23日,二人相约到永兴县城干劲路伺机作案。这天上午9时许,年近六旬的妇女李某从王、唐身旁走过,二人互使眼色后,唐某按照事先安排,快步赶超李某,然后把道具(即事先装好冥币的黑色塑料袋)丢在地上。王某则上前搭讪,当着李某的面捡起道具,然后以“见者有份”为由,把李某骗至一偏僻处分“钱”。唐某见李某上钩,假装失主尾随而来,说通过路人告知,自己在这一路段丢失的钱是被王某或李某拿走了,并提出要对王某和李某的随身包进行查验。为证明自己清白,在王、唐某二人一唱一和地游说下,李某拿出银行卡并道出密码,王、唐某二人拿着银行卡便逃之夭夭。

久等不归的李某打开装满冥币的黑袋,才知自己被骗,遂来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民警随即立案展开调查。约十天后,再次与王某一起来永兴县城诈骗的唐某被抓,而王某却趁机逃脱。不久,唐某便被永兴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对于逃跑的王某,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当中。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不要轻信街头的可疑路人,因为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清白陷入骗局 物分钱 遭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