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破获最大海洛因贩卖案 涉案毒品93.8公斤


来源:凤凰湖南

00
2014年9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在衡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凤凰湖南讯 2014年9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在衡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衡阳市公安局民警经过艰苦细致侦查,三下云南、两上湖北,悉心经营八个月,成功侦破“2014-404”部督毒品目标案件

凤凰湖南讯 2014年9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在衡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衡阳市公安局民警经过艰苦细致侦查,三下云南、两上湖北,悉心经营八个月,成功侦破“2014-404”部督毒品目标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51.1公斤以及冰毒片剂322粒,毒资600余万元。数量为建国以来我省缴获海洛因之最。

一家老小跨三省贩毒

2013年10月,衡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称,衡东县霞流镇老街杨氏一家在贩卖毒品。经初步查证,杨氏兄弟及其母亲阳某均有贩毒嫌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杨氏家族贩毒网络涉及湖南、云南、湖北三省及衡阳市本地其他多个县市区。鉴于案情重大,衡东县公安局将该案情况逐级上报到省厅禁毒总队,被列为省目标案件进行督办。

2014年5月,祁东县公安局、珠晖区公安分局先后将在侦的张某贩卖毒品案、隋某贩卖毒品案上报市局禁毒支队,衡东杨氏家族贩毒案与这两起案件成员名单均有交集,衡阳市局决定三案合一,并案侦查。以衡阳禁毒支队牵头,分成云南、湖北武汉、衡东、祁东、珠晖等五个战区,各自负责本战区的侦察工作。

毒品分销线路细分七层

经查明,该贩毒网络的最高上线是一个外号叫“老董”的人,他从缅甸走私毒品到云南。衡阳祁东人费某夫妇和陈某夫妇则从“老董”手中买货,每月购买毒品海洛因二十公斤以上。采取到云南接货或通过货运方式运送到衡阳市祁东县。费某等人收到毒品后,再由祁东张某、肖某、谭某等人分销给衡阳市汤某、隋某,再贩卖给杨氏兄弟等下线人员。

缉毒民警通过八个月的深入侦查,一个涉案30多人、上下7层、关系错综复杂的特大贩毒网络呈现出来。

缉毒民警全线抓捕 湖南本地缴获大量毒品

2014年7月5日下午17时许,衡阳毒贩隋某联系祁东张某,要买700克海洛因,张某便找到上线费某,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禁毒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决定以此次交易为契机,组织全线收网。当晚20时40分左右,费某完成交易后驾车回家被围捕。

截止目前,共抓获涉案嫌疑人42名,刑事拘留32名,监视居住4人,仅湖南本地就缴获了加工完成的海洛因51.1公斤,涉案毒资600余万元,贩毒车辆14台,自制枪支2把,银行卡十余张。涉案人员、金额、毒品数量之多系有史以来我省之最。

延伸阅读

自从娱乐圈多起明星吸毒案被侦破,有关缉毒警察的评论再次席卷了整个互联网。缉毒警察的生命安全也再一次受到人们的热切关注:

@中国日爆:#缉毒警察加油# 现在的社会容忍度太高,嫖娼吸毒在某些人眼中完全可以被原谅。加之段子手日复一日的洗脑说什么都可以看脸,造就了现在一提起嫖娼吸毒微博就一片轻松愉快的景象。多少年轻有为,帅气阳光的缉毒警察们死于缉毒过程、毒贩报复。同样是看脸,为何没人替他们惋惜?

@Renee-san:#缉毒警察加油# 加油,永远的人民英雄,但是毒枭和吸毒的人永远抓不完,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每次看那些有关抓毒贩的电影我就特别揪心,如果现实中,一定是比电影更危险。

@汐箩:#缉毒警察加油# 缉毒警察他们用生命在缉毒,而一些人在用毒品浪费生命!请让我们远离毒品,用生命向缉毒警察致敬!!!

@小太阳的狮子:#缉毒警察加油# 我马上就要成为缉毒警察,我为自己的职业而感到骄傲,虽然吸毒的只有一个柯震东,但是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是为了挽救社会上即将成为“柯震东”的那些迷茫的年轻人!我为那先奋斗在禁毒一线的前辈们祈福!

9月16日傍晚18时许,广州荔湾警方在海珠区南田路缉捕毒贩时,遭遇开枪射击,造成一名民警受伤,一名群众伤重死亡。毒贩一度躲进南田路一处住房2楼,点火焚屋与警方对峙。截至今天1时发稿时止,大火已被扑灭,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毙。(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印刷包装博览会 博览会今日开幕 届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