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汨罗市民欲建日军侵华博物馆 家中有2千件收藏


来源:潇湘晨报

9月15日,汨罗市民彭彪向记者展示他搜集到的日军侵华罪证。图/通讯员彭雨琪  本报岳阳讯 “这些旧图片、旧画刊,全是当年侵华日军随军记者的摄影作品。”  他一直有个心愿:建一个私人博物馆,把家中众多的日军侵华物证公之于众。

9月15日,汨罗市民彭彪向记者展示他搜集到的日军侵华罪证。图/通讯员彭雨琪

本报岳阳讯“这些旧图片、旧画刊,全是当年侵华日军随军记者的摄影作品。”9月15日,汨罗市民彭彪向记者展示了近几年搜集到的日军侵华罪证。

从2002年开始,彭彪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日本人自己留下的关于那场战争的记录资料。如今,他家中藏有2000余件日军侵华罪证及红色收藏,包括画册、报纸、证件、瓷器、军用器材等。据了解,彭彪家中90%的图文资料都是从日本收集、购买的。他说:“我想用日本人自己拍摄的图集、自己使用过的实物,来证明日本的侵华历史,这样更客观,更有说服力。”

他一直有个心愿:建一个私人博物馆,把家中众多的日军侵华物证公之于众。他还初步设想了私人博物馆的摆设。“可以按照时间轴的方式,通过实物、图片、情景再现等手段,陈列日军从‘九一八’事变到投降这14年间,侵略中国的所作所为。”彭彪说,无论是哪一个时间段,都有实物及资料来印证这段历史。

“单靠我一个人,肯定没有能力建起这个博物馆,所以还希望得到政府及民间力量的支持。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没有合适的场地。”彭彪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日军侵华 彭彪 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