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人民网

9月16日,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的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本届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局、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旅游局、新宁县人民政府、崀山风景名胜区承办。

开幕式现场

9月16日,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的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本届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局、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旅游局、新宁县人民政府、崀山风景名胜区承办。

本届旅游节的主要内容由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等三大板块构成,时间从9月16日到9月22日,历时7天。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以“大地之约”、“一恋万年”、“浪漫崀山”三个主体篇章展开,现场首唱本届旅游节主题歌《一恋万年》,展现舜帝和娥皇女英的爱情故事,赞颂“山之良者,赐名为崀”的传说。苗族鼓舞、土家族打溜子、洞口粽包脑等新宁古风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城步吊龙、土家族摆手舞等。

除开幕式外,邵阳市还将同步举办“锦绣潇湘,浪漫崀山免费游”活动等系列活动。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湖南旅游推介会、2014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锦绣潇湘,快乐湖南”免费游等活动。湖南旅游推介会已于9月15日下午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旅游节期间,湖南省其他12个市州也将推出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旅游节会活动。2014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以“锦绣潇湘,休闲郴州”为主题,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郴州举行。

本届旅游节呈现出形式新颖、独具创意、特色鲜明等特点,主要体现于以下五个方面。1、更加注重培育新品牌。此次旅游节选址在邵阳和郴州两地,就是要加快湘南地区旅游业发展,助推湖南打造旅游新品牌,不断满足旅游市场需求。2、更加注重节俭高效。本届旅游节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按照创新、民本、节约、高效、安全的原则举办。3、更加注重公众参与。推出“锦绣潇湘快乐湖南”免费游活动,是坚持以民为本,增强游客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4、更加注重市场运作。突出改革创新,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探索“政府引导、公司经营、社会参与”的办节模式,政府在其中只负责监管和协调,逐步形成“以节会养节会”的良性循环。5、更加注重区域联动。一方面,实行省内14个市州的资源大整合,另一方面,实行省外江西、广东、南岭地区的资源大联合。

旅游节开幕式当日,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岳阳、怀化、永州、邵阳、湘西等10个市82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各地游客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旅游 国际旅游节 旅游节开幕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