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两男子假冒电力工人 走村串户假钞换真钞


来源:永州日报

乡镇村民家中突然来了收电费的,电力工人请户主帮忙将零钱换取整钱,然后又以各种理由换回零钱,在换钱过程中假钞却莫名到了村民手中。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冒充电力局职工到乡镇村民家中以收电费降低群众的警惕性,采取以零钱换取整钱、借钱、假钞换真钞的方式作案10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本报讯(通讯员 杨再萍)乡镇村民家中突然来了收电费的,电力工人请户主帮忙将零钱换取整钱,然后又以各种理由换回零钱,在换钱过程中假钞却莫名到了村民手中。近日,两名冒充电力工人诈骗钱财的嫌疑人在冷水滩区被抓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8月11日,冷水滩公安分局普利桥派出所接到普利桥镇长冲村板木山组村民雷某某报警称: 8月7日上午9点多钟,两个冒充电力局职工的中年男子到她家里收电费,两名男子突然接到同事电话,说局里某位领导母亲过生日让他们去“吃酒”。两名男子接电话后马上在雷某某家中封红包,却发现两个人身上都只有零钱,便以零钱封红包不好看为由请雷某某换一些整钱给他们。雷某某当时不疑有诈,就为他们共换了9600元。换了钱后,两名男子又接到电话,说日子搞错了,不是今天。男子就提出他们收电费需要零钱,要把零钱换回去。直到11日,雷某某拿钱出去用才发现两名男子退回的钱是假币。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同时向普利桥镇周边的乡镇派出所了解,发现在黄阳司镇、牛角坝镇,杨村甸乡都发生了类似的案件,作案手段、人员的组成(2-3个不等)、选择的对象都惊人相似,普利桥派出所遂向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请求支援,将类似案件合并侦查。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民警把嫌疑的对象缩小到10来人,最终确定了2名嫌疑人,并于8月21日在冷水滩区古塘社区将胡某某和龙某某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冒充电力局职工到乡镇村民家中以收电费降低群众的警惕性,采取以零钱换取整钱、借钱、假钞换真钞的方式作案10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零钱 假钞 抓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