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汉带剧毒农药欲乘火车 遇检查谎称是饮料


来源:红网

9月13日,湖南塘豹一60岁老汉李某从通道火车站准备乘火车回老家。当日11时许,湖南通道火车站安检口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李老汉携带的纸箱内有可疑液体,值班民警向辉遂将其拦下,开箱检查发现箱内一个7升容量的塑料瓶装满了疑似农药的液体。

红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烈群 段俊锋)9月13日,湖南塘豹一60岁老汉李某从通道火车站准备乘火车回老家。进站时,安检人员欲对其携带的一大瓶可疑液体进行检查,老汉称装的是浓茶饮料,以为能蒙混过关,不料认真的民警坚持要开瓶查验,尴尬的老汉这才道出实情,原来满满的一瓶“浓茶”竟是剧毒农药草甘膦。

当日11时许,湖南通道火车站安检口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李老汉携带的纸箱内有可疑液体,值班民警向辉遂将其拦下,开箱检查发现箱内一个7升容量的塑料瓶装满了疑似农药的液体。老汉连忙解释:“同志,我这带的是浓茶饮料,不是什么危险品,不信我可以喝一口让你们瞧瞧。”“那好吧,我就试一下。”见民警坚持要检查,老李脸一下子红了,一边扭动瓶盖,一边难为情的看着民警,主动承认了瓶子里装的是农药。经查,该农药是毒性很强的草甘膦。

剧毒农药等毒害品属于铁路禁止携带和托运的物品,经民警耐心宣传教育,李老汉认识到了自己隐瞒事实的错误行为和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并主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剧毒农药 民警 浓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