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妈地铁站贴心愿招女婿 4天接两个外地电话


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 叶子君  9月12日,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柱子上贴有不少便签条,其中有一张是市民为女儿征婚贴出的便条。

9月12日,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柱子上贴有不少便签条,其中有一张是市民为女儿征婚贴出的便条。记者李健摄

几天前,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心愿墙上,一名长沙母亲写下了她的心愿“找个好女婿”,并附上了对女儿的介绍。然而,这则“征婚启事”贴出4天里却只收到了两个“应聘”电话。对此,这名母亲有着些许疑惑:难道长沙的小伙子都不主动!

本报9月14日讯这两天,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都在传一张照片,是贴在一个柱子上的征婚启事,“想找到一个好女婿”。征婚启事是一张便签纸,不是贴在一般的地方墙上,而是贴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柱子上,被人拍了照片后转到了网上,照片一下就传开了。

长沙地铁站现征婚启事

1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柱子上看到了这张征婚启事。“女儿,31岁,本科,会计师,财务经理,综合素质高,有责任心……”介绍女方条件后,启事上对男方的要求没仔细写,只笼统地写了要找一个“好女婿”。征婚启事后面还留了一个手机号码,请“有意者”联系。

随后,记者拨通了启事上所留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正是为女儿征婚的母亲。她当时正坐公交车出门去办事,接到电话后有点意外,“你们都知道这个事啦?”

“我们住在识字岭,我跟我老伴都退休了,我是事业单位退下来的,老伴以前在电大职校教书,我们是传统家庭。”女孩母亲说,所以一家人在女儿婚事上都比较矜持。

“女儿以前也有人介绍谈过,但是可能缘分没到,都没谈出结果。”女孩母亲说,女儿是属于长得乖巧的娃娃型那种,身高1米58,在开福区一家公司上班。

“我女儿和老头子都不喜欢张扬,他们还不知道我在外面贴了这个征婚启事,知道了肯定会讲我。”女孩母亲说,那天纯粹是几个朋友起哄,才写了这么一张征婚启事贴到五一广场地铁站里。

“那天我们三个朋友一起去五一广场另一个朋友家串门,快出站的时候看到地铁站一根柱子旁边有笔和纸可以写心愿,我就写了这么一张。”女孩母亲说,同行的两个朋友一家有个34岁的女儿没嫁、一家有个31岁的儿子还没娶,“我们三个人一商量,就各写了一张征婚启事贴了上去。”

既然朋友也有31岁的儿子没娶,怎么不两家谋划谋划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女孩母亲马上否定了,“那要不得,我妹子比她儿子还大几个月。”

四天才接到两个“应聘”电话

那么征婚启事贴出去几天了,究竟有小伙子来“揭榜”了吗?

女孩母亲表示,征婚启事贴出去四天了,却只接到了两个电话,都是外地人在五一广场地铁站里看到启事后现场打的电话,“一个来自广州,一个来自上海。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我还是希望女儿能在长沙安家,一听对方说是外地的,也就没多聊了。”

女孩母亲说,家里对男方要求比较简单,人品排第一,再有份稳定工作,学历相当就可以了,房子和车子那些都是外在的条件,但不是最重要的。“我也感到蛮奇怪,怎么就没有一个长沙的男孩子打电话来,是不是长沙男的都不主动啊?”

延伸

长沙轨道运营公司:乐意当媒人

对于征婚启事贴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心愿墙上一事,长沙轨道运营公司的人表示,五一广场站是地铁2号线客流量最大的站,心愿墙是为了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设置的,本来也是让大家写一些心愿,没想到出现了征婚启事。“我们都希望她女儿这个事能成,成了的话,我们长沙地铁2号线就是媒人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征婚启事 招女婿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