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天降温12.6℃ 未来一周湖南开启阴雨模式


来源:潇湘晨报

14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本报长沙讯 “一夜天公大变脸”。随着冷空气的潜入,省内气温明显下滑,13日长沙最高温仅24℃左右,相比于12日最高温36.6℃,降温幅度达12.6℃。凉风让人不禁打起哆嗦,风中还夹杂着细雨,天空灰蒙没有阳光。走在街上,很多市民都穿上了外套,有一种一夜入秋的感觉。

14日虽然气温会小幅回升,但整体未来一周气温呈下降趋势,高温天气将彻底瓦解。

省气象台预计,14日湘南有弱降水,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15日省内多阵性降水。16至18日受15号台风“海鸥”外围云系影响,省内有降雨发生,其中湘南局地降水较明显。17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湘北局地出现寒露风天气的可能性大,农业部门及农户需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未来一周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补充南下,气温逐渐走低,湖南天气转为阴雨模式,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并加强身体锻炼,尤其是早晚不要受凉。时值白露,防止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很必要,在饮食调节上,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和辛辣酸咸甘肥的食物。周末在家,可以煲一煲莲子百合粥,柚子鸡、银杏鸡丁等都是不错的节气菜,对身体十分有益。

省内具体预报:14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长沙天气:

9月14日阴天到多云,北风3级19-28℃9月15日多云,北风3级22-30℃

9月16日多云转阵雨,南风2-3级23-2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天气 地区阴天 湘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