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食安委等三部门联合专项整治农村山寨食品


来源:潇湘晨报

康“帅”傅方便面、脉“劫”饮料、娃“恰恰”……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山寨货,在农村食品市场屡见不鲜。针对农村食品市场久治不愈的“傍名牌”、“山寨食品”等侵权仿冒现象,职能部门也会展开专项治理行动。

原标题:湖南将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山寨货

9月12日,湖南省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潇湘晨报记者张莹

本报长沙讯  康“帅”傅方便面、脉“劫”饮料、娃“恰恰”……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山寨货,在农村食品市场屡见不鲜。从9月中旬起,它们将被扒下“马甲”。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12日,三家单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行动将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取缔一批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不符合卫生规范、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打击非法批发、采购、零售和使用无合法来源的食品或原料行为;打击生产经营侵权仿冒和“五无”食品违法行为,加大对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的检查力度;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行为。针对农村食品市场久治不愈的“傍名牌”、“山寨食品”等侵权仿冒现象,职能部门也会展开专项治理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农村食品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傍名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