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超市买饼干竟已过期半年 超市:将下架筛查


来源:红网

原标题:超市买奥利奥饼干竟已过期半年家润多:将下架筛查 网友投诉:长沙市芙蓉南路浦沅家润多超市卖严重过期商品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记者吴庠)“过期时间最长的已经超过了6个月!”前几天,长沙网友唐先生

原标题:超市买奥利奥饼干竟已过期半年家润多:将下架筛查

网友投诉:长沙市芙蓉南路浦沅家润多超市卖严重过期商品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记者吴庠)“过期时间最长的已经超过了6个月!”前几天,长沙网友唐先生在家润多超市购物,发现购买的奥利奥散装饼干已过期。但超市值班负责人仅同意为其办理退货手续,拒绝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赔偿。气愤之下,他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超市买的奥利奥饼干已过质保期

据唐先生介绍,9月7日,他在长沙家润多超市浦沅店购物,购买的商品中有48元的卡夫奥利奥散装独立包装饼干。购物回家后,他和家人食用了大概三分之一的奥利奥饼干,才发现该饼干均有不同程度的“过期”——该饼干的质保期为12个月,根据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显示,绝大部分饼干已过质保期,最严重的已过期6个月。

7日晚上,他带着购物小票和过期饼干来到超市,要求超市负责人对此事进行处理。“超市当时的值班负责人在看了小票和饼干后,承认他们销售的商铺已过质保期,但是随后的处理态度实在无法让人接受。”唐先生称,超市值班负责人要求收银员对过期饼干进行退货退款,

但对销售过期食品一事未表示任何形式的歉意。为此,他拒绝接受超市提出的退货方案。

家润多:对过期饼干进行下架筛查

红网联动律师颜忠军律师对此点评称,《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红网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长沙家润多超市浦沅店。该店负责人周女士称,根据顾客出示的购物小票和商品条形码,已查实过期饼干是从该店售出,“我们会对该品牌饼干进行筛查,筛查期间会进行下架。至于顾客赔偿这一块儿,我们会积极跟进处理。”

唐先生今日来电称,他已接到超市方的致歉电话。由于他本人出差在外地,双方约定本周末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超市 饼干 筛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