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矮寨无人小卖部:用破烂纸盒设“投币箱”


来源:红网

无人售货小卖部的投币箱。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彭玲玲)“好感动,要是城里人之间有这种信任感就好了”,9月7日,陈小姐来到湖南省吉首矮寨镇旅行,在矮寨大桥旁,她看到了一家无人售货的简陋小卖部,这种

无人售货小卖部的投币箱。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彭玲玲)“好感动,要是城里人之间有这种信任感就好了”,9月7日,陈小姐来到湖南省吉首矮寨镇旅行,在矮寨大桥旁,她看到了一家无人售货的简陋小卖部,这种淳朴民风让她很受触动,于是拍下来传到网上,不少网友也深受感动。

9日,红网论坛一篇题为《山中无人小卖部教会我们以诚待人》的帖文引来关注,帖中用多幅图片展示了这个小卖部的商品及投币的纸箱。帖称“无人售货的小卖部,自己投币找零是它最大的特色。更教会我们以诚待人的重要品质”。

网友纷纷跟帖,“这种信任感,真的很可贵”,“吉首市矮寨镇是苗族同胞聚集地,民风淳朴”,“能够这样,敢于这样,确实不容易,以诚待人很重要”。

陈小姐称,小卖部很简陋,“就是一个棚子,撑了一把太阳伞,伞下放着一台冰箱,旁边还摆着一张木桌,冰箱里是一些饮料及矿泉水,木桌上堆了些零食。没有人售货。”

陈小姐一共去了小卖部三次,“第一次去我买了瓶矿泉水,当时很惊讶,不相信每个人都会给钱,于是又去了第二次,这次碰到一个游客,我看到她投了50块钱到箱子里,然后拿了50块钱的货物。第三次我碰到一个小青年,20来岁,他拿了货物后就给了钱。那种彼此信任的感觉很感人。”

而在当地工作了一段时间的龚先生称,这个小卖部平时生意就不错,“我来这里有好几个月了,大热天时,我和同事经常在这小卖部买矿泉水,平时还有游客来买。毕竟这是大山里,也没别的地方买东西。”

谈起小卖部的老板,龚先生称,“有时看到是一个老太太,有时是一个三四十岁的女人,估计是一家人,她们都讲苗语,我跟她们也不是很熟,偶尔见面了打下招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卖部 矮寨 用破烂纸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