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沙收费站屡遭水淹 被评“新长沙八景”(图)


本报长沙讯9月9日傍晚,暴雨骤降长沙,长永高速星沙收费站被水淹,导致收费站中断收费半个小时,数台车辆被“泡”在水中,直到积水退去。 当天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三一大道的星沙收费站,排成长队的车辆正依

9月9日傍晚,星沙收费站,暴雨造成路面严重积水,水马也被雨水冲散,停在积水中的黑色小车半天没动。

本报长沙讯9月9日傍晚,暴雨骤降长沙,长永高速星沙收费站被水淹,导致收费站中断收费半个小时,数台车辆被“泡”在水中,直到积水退去。

当天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三一大道的星沙收费站,排成长队的车辆正依次通过收费站,地上一片湿漉漉。据工作人员唐小姐介绍,傍晚6时许下暴雨时,收费站东侧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米左右。当时一台商务车从ETC收费道口准备通过时,还没到收费口就因积水熄火被困在水中。随后,在五六名收费人员的帮忙下,才将车推出水面。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在疏通积水和维护秩序,傍晚6时50分左右,积水消退。“一共影响7个收费窗口和1个ETC收费口,5个发卡窗口。”唐小姐说。

湖南省高管支队长永大队星沙中队曹姓民警说,当时积水后,副中队长陈蔚带领全部民警和路政人员一起疏导交通,“除了湘A6V开头的商务车外,还有一辆SUV城市越野车也被淹了,后车主喊人将车移开。”曹警官说,这个地方跟排水系统有关,每次下暴雨,都会积水。记者陈斌

这已经不是星沙收费站第一次“遭淹”了。几乎每次长沙下暴雨,星沙收费站都会出现“看海”情形。2012年长沙暴雨后,网友们曾热心评选“新长沙八景”,“星沙赶海”位列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至2012年,星沙收费站因强降雨被淹近20次,最严重时水深达2米。

去年9月28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告称,2013年9月29日至2014年5月31日,收费站周边将进行排水箱涵工程封闭施工。届时,位于星沙收费站将告别“看海”时代。据介绍,该工程全长约1.45公里,总投资约1.15亿元。

今年4月,长沙县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受到雨水多的影响,工程将会在7月左右完成。但如今已到9月,星沙收费站一遇暴雨就“看海”的情形,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星沙收费站 暴雨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