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综合保税区今日正式封关运行 系湖南首家


来源:凤凰湖南

9月9日,湖南首个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封关运行仪式,衡阳开放型经济由此步入了新高地。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出席封关运行仪式。 衡阳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

9月9日,湖南首个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封关运行仪式,标志着衡阳开放型经济步入了新高地。

衡阳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3年12月13日通过国家十部委的正式验收合格,为全国第十八家、中部第三家、湖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区域进出区业务与海关手续办理工作合二为一,是全国为数不多获准参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政策的综保区。

衡阳综合保税区位于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内,面积2.57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27.4亿元,其中一期0.845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88.77万平方米。已完成主卡口、综合楼、查验平台、监管仓库、隔离设施、巡逻通道、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七项海关监管设施建设;建成19栋共43.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其中南区9栋标准厂房,总面积为9.4万平方米,北区10栋标准厂房,总面积为34.3万平方米,均为4层框架结构,每栋厂房总面积为34000平方米左右;绿化、水电气、雨污管、网络光纤、员工生活区等配套设施齐全。

据了解,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除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为优惠、功能最为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全部功能和优惠政策,拥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衡阳综保区功能定位为承担进出口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商品展示等,着力于引进优质生产企业,目前,已有立新世纪、言鼎电脑、金沃电子、瑞达电源、东方创天、共创光伏、泽亚电子、祥达利、日通物流、优传酒业等10个项目与衡阳综保区签署投资合同,总投资额约为5.08亿美元。其中,立新世纪已正式投产。全部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进出口额26.8亿美元。

为了将衡阳综合保税区做大做强,综保区将实行厂房租金优惠、进出口奖励等地方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者,即入驻综保区的生产加工企业,租赁区内标准厂房,可享受两年的免租金政策;对区内加工企业,在2016年底之前,每年出口额新增1美元,奖励4分钱人民币。

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表示,海关作为衡阳综合保税区的监管和服务部门,将不断优化监管与服务,特别是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充分享受综合保税区政策的“红利”。海关将成立对口服务小组,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指导,推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确保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衡阳综保区是衡阳继全国加工贸易与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五定班列、公路口岸、无水港、湖南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等之后衡阳对外开放的又一块“金字招牌”。衡阳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衡阳对外开放进入崭新阶段,对于提升区域总体发展水平、保持跨越式发展良好态势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衡阳综合保税区 封关运行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