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遇白露湖南气温达37℃ 10日起将迎降雨


来源:红网

本报长沙讯 9月8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可明晃晃的太阳和不断上扬直至37℃的气温,让人们有一种三伏天的错觉。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湖南除湘北午后有阵性降水外,其他大部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

本报长沙讯 9月8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可明晃晃的太阳和不断上扬直至37℃的气温,让人们有一种三伏天的错觉。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湖南除湘北午后有阵性降水外,其他大部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湘中及以南地区最高温可达36-37℃。10至11日受地面弱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届时高温将有所缓解,湘北高温有望解除。

中秋小长假里,湖南晴热天气不断烘托节日氛围,中秋夜月朗星稀适合赏月。8日白天,湖南东部、南部的气温达到了36-37℃,白天晴朗少云,紫外线无处遁形。记者查阅了一下近5年长沙中秋节当天的气温,发现今年中秋节的气温是最高的,是近五年来最热的一个中秋。夜晚的天空状况,大部分地区云层稀薄,明月当空,为市民的赏月提供了便利。

8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这种组合上一次出现是在1957年,而下一回它俩“重逢”需要等到2052年的9月7日。到了白露时节,早晚温差进一步拉大,温差有时可以达到10多度,市民应注意及时增减衣服。

湖南省气象局预计,9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市民中秋假期驾车返程要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22-24℃。

9日晚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9月9日,多云间晴天,南风2级25-35℃。

9月10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级25-29℃。9月11日,阵雨转多云,南风2级23-3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气温 湖南 10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