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7旬老人长沙寻女续:离家9月昨回家过中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离家9个月,程海燕昨晚回家过中秋 ▶9月7日,长沙开福区新河派出所,程海燕看过本报刊登的父亲寻找自己的报道后沉默不语。 图/实习生陈明谋记者蒋丽梅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离家9个多月的湖北离家

原标题:离家9个月,程海燕昨晚回家过中秋

▶9月7日,长沙开福区新河派出所,程海燕看过本报刊登的父亲寻找自己的报道后沉默不语。 图/实习生陈明谋记者蒋丽梅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离家9个多月的湖北离家出走女子程海燕被找到了。7日上午10点多,开福区新河派出所内,35岁的程海燕一脸疲惫,看过本报刊登的头版中78岁老父亲苦寻自己而日渐消瘦的身影后,她掩面而泣。下午5点39分,程海燕见到了父亲,“爸,辛苦了,对不起。”

对于为何不回家,程海燕称当初只为散心,后来没有路费。7日晚,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民警周迎春送程文栋父女回家团聚。

本报记者向帅 实习生唐美英 长沙报道

身无分文露宿公园

9月6日下午5点多,家住开福寺附近的肖阳来到开福寺文化广场散步。只见一条休闲长椅上,一名女子躺在上面,双手紧握着一个塑料袋。见其可怜,肖阳不觉多看了几眼,“中秋佳节来临,正是举家团圆之际,流浪人员却露宿公园,让人心生怜悯。”

7日早上,肖阳习惯性地拿起《潇湘晨报》翻阅,了解当天的新闻。不经意间,他的思绪因A03版那篇题为《程海燕,78岁的父亲在等你过中秋》的文章而停留,“照片中的女人,我见过。”

10多分钟后,肖阳专程赶到开福寺文化广场求证,所幸长椅上的女人仍在。“程海燕!”肖阳说,他呼喊这名女子得到回应后,接着询问籍贯等信息,最终得以证实该女子就是程海燕。

因程海燕无法告知家人联系方式,肖阳只得将她送到开福区新河派出所。

离家出走只为散心

被好心人肖阳叫醒时,程海燕还在睡梦中,一脸倦容。身处新河派出所内,因连日来没有吃主食,也有些饥肠辘辘,她只能从绿色袋子里拿出囤积多日的零食填肚子。

因离婚产生压力而出走?对于父亲的说法,程海燕极力否认,“本来就是我先提出离婚的。我就是想出来散心,走到哪算哪。”去年11月24日,程海燕来到湖北石首市汽车站,看着站内交通线路图决定去向,“不想走太远,就到长沙来了。”

今年7月以前,程海燕一直住在汽车东站附近的一家旅馆里,“白天睡觉、吃饭、看电视,深夜外出到网吧上网玩游戏。”之后她接连换了三家旅馆,直到8月下旬,因为卡上余额不足100元,她不得不露宿街头,“饿了就用卡上的零钱到超市刷卡买零食吃。”

初到长沙有吃有喝,程海燕自认为过得清静自由,可当露宿街头时就有些麻烦,“没钱住旅馆,只能到公园里找凳子睡。晚上没有人,一个人还是有些害怕。”

为何不回家?她说不记得父母电话

对于为何不回家,程海燕笑称,“没有路费,也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对于这一解释,她自己似乎也不太满意,随后补充说,“说实在的,我就想出家。那种清静的生活适合自己。”

为何会有出家的念头?程海燕解释,父母信佛,从小耳濡目染。

7日上午11点,在找到程海燕后,潇湘晨报记者联系陪同程文栋来湘寻女的湖北石首市公安局民警汪陆锋,可遗憾的是,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与石首市公安局取得联系,绣林派出所桥南社区民警周迎春表示,将立即赶往长沙和程文栋老人会合,再接程海燕回家团聚。

[最新进展]

程海燕已被父亲接回老家今日团聚过中秋

得知父亲要来接自己回家,程海燕表现得很平静。被问及是否愿意跟随父亲回家团聚,她的回复让人意外,“哪有出家人过中秋节的?”

7日下午5点39分,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桥南社区民警周迎春驱车赶到长沙开福区新河派出所,与之同行的还有78岁的程文栋老人。离家9个多月,见到年迈的父亲,程海燕并没有热情地迎上去,只是叫了一声“爸”,说了一句“辛苦了,对不起”。

“走了走了,跟我回家。”程文栋用的是命令式的语气,程海燕却并未听从,“回去干什么?”程文栋显然有些着急了,“你妈妈想念你,快病倒了。”得知母亲的近况,程海燕或许有些不忍,在旁人的劝说下,她才慢慢地松口答应了。

过去9个多月,在湖北石首市公安局民警汪陆锋的帮助下,程文栋先后去往武汉和北京寻女未果。根据女儿的工资卡取款记录,程文栋9月3日来到长沙寻找。

找到女儿,程文栋心里踏实多了。不过,对于女儿一心想出家,他有些内疚,“确实是受我和老伴的影响,回家后会慢慢开导她。”考虑到8日是中秋佳节,7日晚上,周迎春便送程文栋父女回家团聚。              

记者向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湖北 老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