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公交车疑因抢黄灯加速行驶 失控撞上桥墩


疑因抢黄灯加速行驶公交车失控撞上桥墩事发浦沅立交桥下,致140路公交车上12人受伤 昨日清晨,一辆公交车不慎撞到浦沅立交桥桥墩。胡玉洁摄 本报讯(记者匡春林)昨日清晨6时30分许,浦沅立交桥附近的居民

疑因抢黄灯加速行驶

公交车失控撞上桥墩

事发浦沅立交桥下,致140路公交车上12人受伤

昨日清晨,一辆公交车不慎撞到浦沅立交桥桥墩。胡玉洁摄

本报讯(记者匡春林)昨日清晨6时30分许,浦沅立交桥附近的居民被“嘭”的一声巨响惊醒:原来,一辆140路公交车疑因车速过快和刹车问题,不慎撞上浦沅立交桥的一个桥墩,事故导致多名乘客受伤。

据目击者称,当时这辆140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由芙蓉南路行经浦沅立交桥下红绿灯处,在拐弯时刹车不及,结果猛地撞上桥墩。

当时,这辆公交车车头严重损毁,车前挡风玻璃左侧基本已碎成网状,一个车前灯几乎撞碎。车内的方向盘因巨大的撞击力已经弯曲,车内的仪表盘也被挤压变形,车厢内满是碎玻璃,地面上散落不少乘客落下的物品。而被撞击的水泥墩除了数道撞痕,水泥表皮也脱落不少。

事发时,车内共有20余名乘客,11名乘客因躲避不及撞到座位,或被碎裂的车窗玻璃划伤,而受伤较重的司机熊师傅当时左腿被卡在车内,后经消防人员及时施救,将事故车辆抬高后,才把熊师傅从被卡的驾驶座上救出。随后,12名车上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大多数只是头部、腿部轻微受伤,司机左腿受伤,但伤情也并无大碍。有乘客表示,事发时,他正准备乘车回家过中秋节,上车后,感觉这辆140路公交车车速很快,临近浦沅立交桥时因来不及转弯,最后一头撞到立交桥桥墩上。他当时下意识准备抓住车内扶手,但被巨大的冲击力冲到座位底下而受伤。还有乘客则表示,当时她正坐在单排座位上,事发后被碎裂的车窗玻璃划伤脸部。

事发后,天心区交警大队介入调查。据初步调查显示,怀疑事故是因公交车抢黄灯加速行驶时,刹车系统老化,制动系统失灵导致加速失衡所致。具体的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有不少网友表示,类似事故并非第一次发生,以前就曾有公交车在浦沅立交桥下撞上桥墩,与当时行驶车辆车速过快不无关系。一位网友还调侃开快车的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就别有开飞机的心了,还是好好开车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桥墩 抢黄灯 长沙一公交车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