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岛各界参访团来湘开展“红色之旅”


来源:湖南日报

“港湘携手行,共圆中国梦”香港岛各界庆祝国庆65周年湖南专列参访团在韶山开展“红色之旅”。李勇摄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今天,“港湘携手行,共圆中国梦”香港岛各界庆祝国庆65周

“港湘携手行,共圆中国梦”香港岛各界庆祝国庆65周年湖南专列参访团在韶山开展“红色之旅”。李勇摄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今天,“港湘携手行,共圆中国梦”香港岛各界庆祝国庆65周年湖南专列参访团到湖南韶山开展“红色之旅”,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陪同。

香港岛各界湖南专列参观访问团由香港中联办组织,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增进香港岛各界人士对祖国内地改革发展情况的了解,加强两地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凝聚爱国爱港力量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参访团成员包括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会主席、主要社团领袖、社会知名人士及地区人士代表等。

上午,大家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庄重纪念仪式,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鞠躬表达对伟人的缅怀,并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不少人第一次踏上湖南这块红色热土,一路心情激动。

“这次坐高铁来湖南很快,一路风景很美。”香港华侨大学大三学生关诗颖第一次来湖南,对便捷的交通条件印象深刻。“湖南既有山清水秀的环境,又有创新务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希望湖南能加大在香港的宣传,推动两地间的交流合作。”参访团团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向记者坦言,应该大力推动港湘两地的深度合作交流。

“中国进步,香港美好”、“国家繁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下午,参访团还在韶山东方红剧院举办“韶山论坛”,听取“毛泽东精神”讲座,门口一张张心愿卡寄托着对国家民族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湖南作为革命家的摇篮,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潜力无限的发展实力,令人震撼。今后,会动员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来湖南、来内地领略祖国的历史文化,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并始终拥护“一国两制”,坚持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愿香港和湖南的明天更美好,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湘期间,参访团还将赴湖南卫视、中联重科、橘子洲头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香港 红色 参访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